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中央空调安装服务透明放心 海尔发布可视化平台

2018-05-30 13:0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剑指中央空调安装服务痛点

海尔发布可视化平台 3年力争吸引1000万用户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朱祝何

  “看不到、不透明、不美观、不放心。”和北京消费者杨柳青一样,不少消费者对于家用空调安装服务存在上述担心。

  5月30日,海尔中央空调以“透明服务·生态共享”为主题,发布首个可视化安装服务平台,意在解决用户痛点,包括中央空调、地暖、卫浴、瓷砖等前期装修在内,通过现场图片的实时上传,用户可直接手机实时查看、远程操控。

海尔中央空调可视化安装服务平台发布会现场

  “让用户把这个心放到肚子里。”海尔中央空调售后总监牛兆学介绍称,依托于海尔大规模定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海尔中央空调目前在研发、制造已率先实现全流程可视。此次发布可视化服务生态平台,进一步打通售后服务环节,实现从研发、到制造,再到服务的用户全流程可视化。

  众所周知,在家用中央空调安装服务中,用户存在四大痛点:看不到,安装属于隐蔽工程,好坏看不到。安装时间短,无法实时监控;不透明,收费不合理、不透明;不美观,出现问题维修要破坏装修,影响美观;不放心,材料质量不放心,应比装修寿命长。

  对于用户来说,相当于有了一个可以实时查看的监控器。无论是上班还是度假,都能看到家中的安装进度,对安装过程中使用的管道、电线等材料,会通过拍照方式上传后台,用户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如果一旦发现问题,也可以联系到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调整。

海尔中央空调售后总监牛兆学介绍海尔中央空调可视化平台

  目前,除了中央空调的安装和售后服务,该平台也同步纳入地暖、瓷砖和卫浴等前置装修环节,共同为用户家居装修提供透明服务。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海尔立足于用户需求,搭建行业生态圈,进一步推动了家电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趋势。

  扫码进入海尔中央空调界面可见,安装标准、温馨提示、我的家三部分内容简单明晰,而点击安装标准,可查看安装材料标准、安装细节标准和安装流程。继续点击安装材料标准,可看见安装主要辅材介绍、安装辅材使用标准。可视化服务平台界面简洁实用,便于用户与企业等相关方实时沟通。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席团主席刘秀敏表示,服务处在创造的新时代,家装领域可视化是用户的真需求,可视化平台助力掘金家电服务业新市场,需要做好标准化服务保障。

  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皮小林看来,品质消费成为消费新需求。可视化服务能更好满足消费者知情权,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但同时需要注意保护消费者个人隐私。

海尔中央空调安装服务兵作服务承诺

  “3年内吸引1000万用户,1000家地暖、瓷砖、卫浴等资源方。”牛兆学说,海尔中央空调可视化安装服务平台能推动设计、安装、维修等平台生态的迭代创新,共同搭建行业前装透明服务生态,希望与用户及相关企业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