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浙江多举措落实医疗卫生领域“关键小事”

2018-05-20 13:12:53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20日电(记者程昊、黄筱)记者近日从浙江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为解决群众长期以来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浙江从看病就医的“关键小事”做起,推出十项举措优化就医流程,提高老百姓就医体验。

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急救更快速、配药更方便、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转诊更顺畅、“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这是《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里的十项承诺,而通过一一对应的十项改革举措,老百姓将会获得更好的就医服务。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平表示,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大背景下,信息化成为改革举措落实的重要突破口,信息化也成为医疗卫生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核心任务。

目前浙江全省已发放医保卡5200多万张,将围绕“付费更便捷”积极探索医保移动支付新途径,加快推进移动支付试点,缓解结算等候时间长问题。

据了解,浙江将力争通过3年时间,形成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