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安徽:老年消费成投诉热点

2018-05-17 23:33:5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消保委发布了今年3月15日至4月15日的投诉情况,老年消费成为投诉热点。

据介绍,今年3月10日至4月20日期间,安徽省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38件,同比减少27%。其中,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的投诉共70件,同比增长112.1%。投诉数量比较靠前的类别分别是:生活服务类108件,交通工具类56件,房屋建材类51件,家用电子电器类50件。

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今年3月份以来,安徽省消保委收到多起涉及电视节目和老年报等刊登广告的投诉,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广告宣传与事实不符、广告及产品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等。

3月30日,安徽省消保委收到宿州市消费者邵某的投诉,称安徽一名为某老年报的报纸上刊登一则“重磅消息”,写着“出口订单取消,价值数千万的高档鹅绒被积压仓库”“工厂资金链断裂,上千工人上街兜售换工钱”“伸出援手,帮工人度过难关”“低价甩卖:花个棉被钱盖上五星级酒店鹅绒被”等字样。邵某于是花费698元购买了一床“重磅消息”中宣传的被子。到货后,邵某进行了检验,发现该被子并不是鹅绒,疑为一种化纤材料填充。邵某向安徽省消保委投诉,要求退货。

安徽省消保委仔细分析了此“重磅消息”,发现实为一则广告,然而全文中却没有表明其为广告,此行为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四条:“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能够使消费者辨明其为广告。大众传播媒介不得以新闻报道形式变相发布广告。通过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广告’,与其他非广告信息相区别,不得使消费者产生误解。”

在摸清具体情况后,安徽省消保委向该老年报寄发了《投诉调查函》,要求其予以书面回复,至4月底,一直未收到回复。期间,消保委多次电话联系,均无人接听。5月上旬,安徽省消保委联系上了该老年报。5月10日,该老年报全额退还了消费者的货款。消保委将此案件线索移交相关行政部门。

安徽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广告宣传,要选择证照齐全、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商家消费;不要购买“三无”产品;理性对待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