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多国爆发登革热疫情 珠海拱北海关将多举措严防疫情传入

2018-05-16 23:16:35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16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眼 李哲)今年以来,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爆发登革热疫情。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截至3月23日,巴西、菲律宾、越南、墨西哥、柬埔寨、老挝、法属新喀里多尼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0438例。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尼加拉瓜、哥伦比亚、泰国、秘鲁、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属留尼汪岛等9个国家和地区也发生登革热疫情。

为防止登革热疫情传入境内,拱北海关密切关注疫情趋势,开展疫情防控风险评估,加强口岸联防联控。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上述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的体温监测、医学巡查,认真做好可疑病例的医学排查,对申报或现场发现的登革热疑似病例,及时采取必要的医学措施;加强对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邮包、快件的检疫查验,对发现有蚊虫的实施卫生处理;加强口岸卫生监督,督促指导口岸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灭蚊,清除蚊媒孳生场所,防止蚊媒在口岸孳生和传播疾病。同时,加强口岸疫情宣传,在口岸范围内通过LED电子屏、公告栏及时更新登革热疫情动态,提醒前往疫情流行地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提高旅客主动申报意识。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4月底,拱北海关共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4783.56万人次,其中入境2395.49万人次,出境2388.07万人次,检出有发热等传染病症状549例,确诊传染病病例227例,其中检出流行性感冒217例,其他呼吸道病毒感染8例,水痘1例,感染性腹泻1例,未检出登革热病例,严防登革热疫情经珠海口岸输入境内。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由感染了登革病毒的伊蚊通过叮咬在人群中传播,人感染后3—14天出现症状,主要症状有发热、头痛、眼眶痛、肌肉和关节痛、皮疹、面颈胸部潮红、出血倾向等表现,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休克衰竭甚至死亡。拱北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到登革热流行区域旅行或进行野外活动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做好防蚊措施。入境时,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及皮疹等症状,应当主动向海关工作人员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