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中国游客在泰国遇黑导游被强迫购物 涉事导游已被捕

2018-05-15 16:52:3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5日讯 5月10日,我国10名游客在泰国芭堤雅旅游期间遭遇“黑导游”恐吓、逼迫购物无法忍受、深夜“大逃亡”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该旅游团一共10名游客,5月1日从中国飞往泰国,由TYT公司照顾游客在泰的旅游行程,LI HAI担任素拉侧警少将表示,案件发生于5月5日,该游客团被带到芭提雅旅游。黑导LI HAI 强制游客在一家店内购物并收取额外费用,游客拒绝照办,使LI HAI感到非常不满并出言恐吓。现场这一幕被人拍下上传至网络引起广泛关注。当地时间5月11日,涉事黑导游已在芭提雅被警方逮捕。

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此事,立即责成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从组团社渠道进行调查处理,第一时间获取团队合同、行程信息等相关资料,并启动中泰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协调机制,及时向泰方通报我方掌握情况,敦促泰方尽快查明事件真相,严肃处理侵害中国游客合法权益的涉事企业及个人。目前,根据我方提供线索,涉事的“黑导游”李某已被泰国警方逮捕,一同被逮捕的还有相关旅行社两位泰籍负责人。

近年来,我国赴泰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客源国,2017年中国赴泰游客达到980万人次。为切实保障我游客合法权益,2016年9月,中泰签订了《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召开了两次中泰旅游市场监管合作协调小组会议,建立了两国旅游市场监管合作机制。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监管国际合作,加强与相关国家的旅游信息共享共通,联合整治出境旅游市场秩序,实现境内境外、组团社与地接社、目的国与客源国同步查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我游客的合法权益。(综合中国侨网、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