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对孝感市青松麻糖米酒厂飞行检查警示函

2018-05-11 16:3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孝感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8年第5期)。

孝感市青松麻糖米酒厂:

2018年4月24日,孝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食品监管人员、执法人员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等技术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对你公司的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采购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7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此次飞行检查中发现你公司在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生产环境条件

1、米酒车间顶棚有缝隙、无防尘设施。不符合GB14881中6.2.1条款关于 厂房内各项设施应保持清洁,出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新,厂房地面、屋顶、天花板及墙壁有破损时,应及时修补的要求。

2、无定期检查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的使用情况并有相应检查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6.4.4条款关于厂区应定期进行除虫害工作以及不符合GB14881中6.4.5条款关于除虫灭害工作应有相应的记录的要求。

二、生产过程控制

1、生产设备、设施维护无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5.2.3关于应建立设备保养和维修制度,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定期检修,及时记录的要求。

2、部分检验仪器设备未按期检验。不符合GB14881中2.2 条款关于用于监测、控制、记录的设备,如压力表、温度计、记录仪等,应定期校准、维护的要求。

3、原辅料、包材混放。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第三十三条中第四款关于具有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避免食品接触有毒物、不洁物的要求。

三、制度落实情况

1、未建立产品留样制度。不符合GB14881中9.3 条款关于应建立产品留样制度,及时保留样品的要求。

2、未建立不安全食品的召回制度。不符合GB14881中11.1条款关于应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建立产品召回制度的要求。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请你公司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孝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5月23日前将你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给孝感市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孝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4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