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农民工80余万元工资却三年未结

2018-05-11 10:58:41 中国江西网

高安田南镇一陶瓷厂亏损转租,年租金2000万元

农民工80余万元工资却三年未结

■记者涂文华/文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江西省高安市田南镇村民艾先生向信息日报记者反映,他们在田南镇的江西省中瑞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瑞陶瓷”)厂区做了四年的土建施工,但由于其经营不善,巨额亏损,导致上百名农民工80余万元工资到现在还没结清。“厂房转租后,一年租金有两千万,所有租赁资金流向都由镇政府监管。80余万元的农民工工资就是个零头,为何这么久不给解决?”无奈,艾先生向本报求助。

投诉:巨额租金却还不了农民工工资

艾先生告诉记者,2010年开始,他便跟随承包商李先生在中瑞陶瓷承包土建工程项目,自己是一名老木匠,在乡镇内也小有名气,大家都很信任他,施工四年来,前前后后也有数十名本地的木匠随他一起做这个项目。

2014年底,工程建设完成。四年的施工过程中,大家也都有结到过工资,工程结束时,工资还没结完,大家也没多想,认为再等等就会结清的。没曾想,2015年,中瑞陶瓷宣称公司出现巨额亏损,无力偿还债务,只有将厂房转包,用租金抵债。

“这样一来,解决我们工资结算的问题就此搁浅了。拖欠至今已有三年多的时间,我们找过承包商多次,对方也只能表示无奈,数百万工程款还在拖欠,其中就包括我们这笔工资,已是无力垫付。”艾先生称,目前中瑞陶瓷厂房每年租金有两千万,所有资金流向都必须经过田南镇政府监管,全部用于债务偿还,但从厂房开始承租到目前为止,三年过去了,租金就有六千万,难道才80万元工资都支付不了吗?

承包商:多次申请优先支付工资无果

5月9日,记者来到高安市田南镇中瑞陶瓷厂区,此时大门口厂名已经更换了,厂房内员工依旧在忙碌着进行生产。

随后,记者找到土建项目承包商李先生,他表示,中瑞陶瓷厂亏损转租,自己也是受害者。2015年10月份,在该厂进行转租后,其财务相关负责人便对所有欠款公司都作出了一份对账单。其中,李先生未接款项的对账单有注明,基建材料款未付金额1683014元,农民工工资(木工)318000元,农民工工资(泥工)500000元。另外,还有部分工程未来得及作出结算单的,中瑞陶瓷股东们也都在相互推诿,没人愿意跟他进行账单对算。

李先生多次向中瑞陶瓷相关负责人刘少华督促优先安排偿还农民工工资一事,同时也数次向镇里沟通工程款项结算要求,但均未得到明确答复。他称,施工过程中,建材都是由自己先垫付的,现如今包括农民工工资在内的250余万元款项,2016年结算了5万元,2017年未结,今年支付了总欠款的百分之一,也就是2万余元,总计7万元左右,即便不填补到自己建材垫付资金里面,这些钱对于上百名农民工工资,也只能算是杯水车薪。

“现在逢年过节,我家里追债的农民工就有不少,都是邻里乡亲,以前出来做事靠的就是信誉,因为这个事,大家都对我失去信任了。”李先生表示无奈,“因为承包这个项目,原本就亏损了,我已经无力再垫付他们的工资,希望政府能够考虑优先支付我们的工资。 ”

对此,记者联系上中瑞陶瓷负责人刘少华想要了解相关情况,但在记者表明身份后,沟通遭到拒绝。

田南镇:中瑞陶瓷未提供工资信息

当日,记者在高安市委宣传部见到田南镇相关负责人夏委员。据他介绍,中瑞陶瓷近年来经营亏损,在2015年欠款已达3亿元,无法再正常经营下去。

“该厂即便是宣布破产倒闭了,也是资不抵债,无法偿还当前所欠债务。同时,该厂区每年为当地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为不让员工面临失业,高安市专门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商议方案,由中瑞陶瓷以每年2000万元的租金租赁给其他陶瓷生产商,继续进行陶瓷生产,租期为5年,资金便用来支付所欠款项。”夏委员说,每月初,田南镇都会和中瑞陶瓷相关负责人开一次协调会,由中瑞陶瓷提供所欠款项名单,再由田南镇政府进行审核,无误后,再由承租方直接转账至收款单位,所有资金流向都有镇政府监管。

夏委员称,因为有建材方面的支付,所以李先生在协调过程中,被定性为供应商,其所有还款方式都按照供应商一致的标准。

“中瑞陶瓷方面没有告诉我们,这其中还涉及农民工工资一项,按照劳动法等相关规定,员工工资和农民工工资确实应该优先支付,目前中瑞陶瓷企业员工的工资已全部支付。”夏委员表示,5月份的租金已作偿还了,下月初,他们还会开协商会议来审核偿还名单,他们会对此作出要求,针对农民工工资进行优先安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