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哪些充电宝可上飞机,如何安全使用? 空姐这样告诉你

2018-05-09 09:25:30 齐鲁网

齐鲁网5月8日讯 2018年5月8日,山东航空公司济南大队乘务六中队擎空班组的乘务员们来到济南遥墙机场候机楼宣传关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和充电宝的使用规范。

早上九点半,乘务员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海报和宣传页来到候机楼。一名持有充电宝且正在使用的旅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通过询问得知,该旅客对于机上充电宝使用的规范并不十分了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他介绍飞机上充电宝的使用规范。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只要标示清晰便可携带上机。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也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同时,旅客乘机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而且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是不能托运的。

通过平时执行航班乘务员们发现旅客对机上使用电子设备和充电宝的了解认识参差不齐。“飞机上是不允许携带充电宝的,我的充电宝就是在过安检的时候被没收的。”“手机是全程都要关机的”。针对这种情况,这些乘务员们才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来对即将乘机的旅客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现在可以在飞机上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了,但是充电宝是全程禁止使用的。锂电池非常不稳定有冒烟起火的危险,并且锂电池失火很难被扑灭,一旦在飞机上发生火灾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为了大家的飞行安全,我们要将杜绝危险源关口提前。

如果锂电池已经发生冒烟起火的现象,必须使用水,使起火的电池冷却,以便防止热扩散到电池中的其他电池芯。无水可用时,可使用不可燃液体(如果汁等不含酒精的饮料)来冷却装置。锂电池灭火处置后的存放在适当的空容器(如罐子、水壶、食品柜或盥洗室废物箱)中注入足够的水或不可燃液体,以便可以完全浸没装置。一旦将装置完全浸没,必须将所用的容器存放起来并固定,防止溢出。

通过这次活动,乘务员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旅客了解到机上电子设备和充电宝的使用规范。平安乘机,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