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广州市工商局抽检216批次成品油全部合格

2018-05-08 16:0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7日,广州市工商局官网发布2017年下半年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消费提示。2017年下半年,该局委托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对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检了79个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样品216批次,其中车用汽油148批次,车用柴油68批次。经检验,所有样品所检项目均未发现不合格。

本次抽检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7930-2013《 车用汽油》,对车用汽油(国V)的研究法辛烷值(RON)、胶质含量、硫含量、馏程、苯含量、氧含量、锰含量、铜片腐蚀(50℃,3h)、甲醇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机械杂质及水分共12个项目进行了检测;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9147-2013《车用柴油》对车用柴油(国V)的十六烷值、硫含量、运动粘度(20℃)、馏程、铜片腐蚀(50℃,3h)、多环芳烃含量、润滑性(磨斑直径)、机械杂质、水分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消费者购买成品油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一)依据汽油发动机压缩比选用汽油标号。压缩比是指发动机气缸的总容积与燃烧室容积之比。从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来说,压缩比应该越大越好。压缩比高,动力性好、热效率高,车辆加速性、最高车速等会相应提高。通常来说,压缩比在7.5~8.0应选用89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8.0~8.5应选用89号~92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8.5~9.5应选用92号~95号车用汽油,压缩比在9.5~10应选用95号以上车用汽油。一般可以在汽车说明书中查到压缩比,除说明书以外,汽车生产厂也会在油箱盖内侧标注推荐使用的燃油标号。车主应严格按汽车发动机不同的压缩比,选用相应标号的车用汽油,才能使发动机发挥出最佳的效能。

(二)柴油标号选择的主要依据是可以使用的最低温度,应根据不同地区和季节区别选用。柴油的凝点一般比环境气温低5℃以上,以保证在最低气温下不发生凝固,通常平均气温在4℃以上选用0号柴油、气温在(0~4)℃以下时应该选用-10号柴油。

(三)油品颜色不宜太深或者太浅,一般来说,尽量使用浅黄色并且透明的油品;汽油有汽油的独特气味(较淡的芳香味),尽量不要使用带较浓芳香味及其它浓烈刺鼻气味的汽油;手指蘸点汽油,然后将手指摩擦几下,如果手指感到油性越强,如同机油一样,质量就越差;还可以倒一点汽油在手上,假如油很快挥发,质量可能较好。

(四)如果在加油之后,发动机出现发生异常振动、响声,动力受到影响,或者排出尾气有异常颜色、气味等情况,油品质量很可能存在问题。

另外,消费者选购到不合格油品时,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