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旅客国外购物感觉买的贵 想退货旅行社要收手续费

2018-05-07 09:54:25 信网

信网5月5日讯 市民杜先生年前与家人一起通过青岛嘉华文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浦江路营业部报团旅游,后来被拼团给了威海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市北分公司。到达泰国后,经导游介绍,购买共计5.8万元的3个乳胶产品,之后网上查询该乳胶产品比所购买的价格要低,要求退货。但两个旅行社均表示要收取一定手续费,双方多次协商未果。

购买三个乳胶制品花5.8万

杜先生在青岛嘉华文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浦江路营业部付款定了威海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市北分公司(以下简称“威海中旅”)2月12日至2月18日五天六晚的泰国游,在旅游过程中,导游带团购买乳胶制品。“导游说国内的乳胶制品不好,都是假的。”杜先生心动了,当场购买了三个价值不等的乳胶制品,共计5.8万元。

回国后,杜先生越想越觉得乳胶制品买贵了,在亚马逊网站上查询,与自己在泰国购买的同款商品,发现价格便宜了一半,让杜先生很恼火,找到嘉华文华国际旅行社要求退货,旅行社表示可以退款,但要收取20%的手续费,随后杜先生找到了签合同的威海中旅,这里的工作人员则要收取30%的手续费。

双方多次协商未果

青岛嘉华文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浦江路营业部的薛女士告诉信网,杜先生是在他们那交费,但顾客所在团是他们拼给威海中旅的旅游团。两家公司都曾找杜先生反复商谈多次。

4月29日下午,威海中旅和杜先生双方碰面商谈,威海中旅同意赔偿杜先生15%的费用,杜先生需要签署《旅游投诉和解书》,《和解书》要求杜先生“删除网络上(含网站、微博、微信)及其他渠道的关于威海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市北分公司一切不良影响”。对于这条条件,杜先生不同意,双方协商未果。

5月2日,青岛市北区旅游局介入,促进双方和谈,双方就该条存在歧义,依然未能和解。

5月3日上午,信网致电威海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岛市北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当初顾客购买时,店家明码标价,旅行社没有强制消费,是顾客自愿购买。回国后,顾客觉得买贵了,要求退货,我们收取手续费,顾客拒绝,随后我们和顾客协商赔偿,但是顾客不肯删帖,还想要钱。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和解。”

有望达成和解

5月3日下午,威海中旅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信网,称双方已经决定本周六签署《旅游投诉和解书》,顾客删除相关帖子。不过杜先生向信网表示自己正在出差,双方因还没有签单。

根据杜先生的情况,信网咨询了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的张钢律师,他认为杜先生在网上发表的帖子属实,则属于杜先生个人权利。但是双方若签署《和解书》,杜先生同意和解,拿到赔偿金却不愿删帖,则会面临违约的情况。杜先生若不愿和解,可以通过其他合法维权手段进行维权。信网将会继续追踪。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徐雅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