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2018-05-02 10: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五一”期间,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拼假成为假日长线出游主旋律,游客利用带薪年休假与“五一”假期拼成4至8天的长假期实现中长线旅游。旅行商数据显示,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首推东南亚,如苏梅岛、巴厘岛、沙巴岛、宿雾岛等备受青睐。在中欧旅游年带动下,以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法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成为拼假出境游热门选择。国内长线方面,北京、大连、上海、三亚、杭州、西安、重庆等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河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海南省对59国入境游客实施免签政策,带动入境旅游市场增长。

此外,相关机构创新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实施专项市场整治行动,打造高质量的假日旅游经营和消费环境。北京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850人次,执法车辆1212台次,检查旅游企业278家次,检查旅游车辆162车次,检查旅游团队191个,检查导游202人次,查处各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73起,查扣非法一日游小广告1300余份。

针对假日客流高峰,中国多地提前采取限流和分流措施,确保游览安全。截至5月1日17时,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完)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