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没装完房就撂挑子 百顺通称是客户太折腾

2018-05-02 08:44:12 信网

信网4月28日讯 新房装修是每个购房者必经的历程,选一个好的装修公司,可以更好地实现自己对装修的要求,而选择了不负责的装修公司,会带来无尽地烦恼。近日,周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她经朋友介绍选择了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修房子,到2018年4月份,她支付4万元装修款,却换回来地板鼓包、卫生间渗水、房门不给安装等问题,后来装修公司直接撂挑子不干了。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方面给信网解释是:装修确实有瑕疵,可在以后修复,但因为周女士“太折腾”,现在就不想再继续给她装修了。

客户房子装修质量太差?

家住青岛高新区的周女士刚获得一套80多平米的房子,经过朋友介绍,选择了当地的一家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委托其对自己的房子进行装修。由于有朋友的介绍,周女士比较放心,就没有签订装修合同,但双方约定了总价为5万元,周女士先支付了4万元。

让她没想到的是,从2017年12月份开始,一直到2018年4月份,房子还没装完,她认为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延了工期。而更为严重的是,地板鼓包、卫生间渗水等问题也接踵而至。周女士要求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将问题全部修复。“我不需要赔偿,给我修好就可以,但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却拒绝了。”

为此,双方越闹越僵,“他就是没有能力修复才拒绝的。现在连房门也不给装,我都已经付过钱了。”周女士说,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收了钱,应该安装室内的房门也不给安了,因为双方的矛盾愈演愈烈,公司的负责人王经理现在也不接她的电话。

装修公司承认有瑕疵但拒绝装修

为何事情会发展至此,百顺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王经理介绍,没装修完就撤走的原因是周女士对他和介绍人进行了辱骂,而周女士也承认确有此事,但已经道了歉。“本来关系都很好,是她因为装修的事情,闹成了这样。”

说起给周女士的装修,王经理也是一肚子委屈,他说,周女士从装修开始就不断变更方案,导致工作很被动,“按照她的意思装完了又说不行,太折腾了。”

“还不如跟她签个合同。”王经理说,由于是熟人介绍,双方确实未签订合同,而这也让他很后悔,在他看来,如果签订了合同,一切按照合同执行,就不会陡生这么多事端。

对于拖延工期,王经理告诉信网,他一直按照周女士的要求装修,不断地返工所花的费用已经超过了其支付的装修款,也延误了工期,“小区一开始没有水,我自带着水送过去,就是为了给她赶工期。”而对于质量差的指责,王经理也承认装修确实有瑕疵,但可以进行修改,这并非问题所在。王经理表示: “我不想再跟她有来往了,不行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吧。”

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问题

对于此事,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表示,双方虽然未签订书面合同,但有口头约定,即有口头合同,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质量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对违约责任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合同法》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受损害方根据标的的性质以及损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选择要求对方承担修理、更换、重作、退货、减少价款或者报酬等违约责任。

吴律师认为,其他原因与装修这项服务本身无关,但从道德方面上来说,顾客不应该辱骂他人,“顾客应该就此向被其辱骂一方道歉。” 吴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此事,切莫因为一时的意气用事,将原本可以协商解决的问题激化。“建议不管是消费者还是服务提供者最好签订书面合同,以防止纠纷的发生。”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