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中国公民超额佩戴金饰入境尼泊尔遭羁押 使馆提醒

2018-04-27 23:0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连续发生数起中国公民超额佩戴金饰入境尼泊尔遭尼方海关羁押事,涉事人员人身遭监禁,涉事金饰被全部罚没,且被处以等值或数倍于所携金饰的罚款,给当事人带来较大困扰,并因此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再次提醒赴尼中国游客,根据尼泊尔海关有关规定,尼对黄金、白银、外汇实行严格管制。严禁携带超过50克黄金或100克白银首饰入出尼境,严禁携带任何未经加工的金银入出尼境,违者会面临走私罪的指控而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

如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汇现金、汇票等入境,应主动向尼海关申报并妥善保管申报单,以便在离境时备查,如无法出具相关海关申报单,可能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

此外,尼泊尔严禁携带生鲜动植物、濒危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古旧文物等入出境。入出尼边境时,请切勿携带象牙、红木、龟壳、犀牛角及疑似饰品,切勿携带古佛像、老唐卡等违禁物品。

请中国公民赴尼前充分了解尼泊尔海关相关违禁物品规定,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以便顺利通关,并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