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消费者在飞猪平台全款预订酒店后无法办理入住

2018-04-26 09:00: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 五一前夕,有关在线旅游的消费者投诉明显增多。房先生近日向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反映,4月12日,他从飞猪旅行网预定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1间豪华客房,4月17日 入住,第二天离店,他当时全款支付了房价1169元,并让商家给他邮寄发票。当时飞猪平台显示的退订政策为:预订成功后,不可变更或取消。

4月17日,房先生到酒店办理入住时,前台告知由于没有收到房费不能入住,必须交房费后方可入住。房先生当即联系飞猪客服,要求协调处理此事,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也没接到客服回复。无奈之下,房先生只好按照当时房价,重新交钱开房入住。

房先生认为,当时下订单时,飞猪旅行网明确要求,预订成功后,订单不可变更或取消。但实际上,飞猪旅行网根本没有向酒店正式下单,要是消费者需要变更订单行为,飞猪平台既不用向酒店支付任何费用,又可以按订单约定扣取消费者的订房全款。

房先生认为,飞猪平台的行为应该构成欺诈,要求按照《消法》进行退一赔三。但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向有关部门反映消费者投诉后,接到飞猪的最新回复是:这个订单是由于商家错将预付定单操作成面付订单,导致消费者到店后再次支付房费。飞猪平台向消费者表示歉意,按照平台规则,飞猪已为消费者全额退还重复操作的房费,并提出额外补偿200元体验金的方案,但目前仍在与消费者沟通解决。

五一在即,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提醒消费者,下单前仔细看清免责条款。通过在线旅游网站选择某条旅游产品时,“预订须知”应该仔细阅读几遍。在全面掌握违规情况和免责条款后,再下单预订,以免事后发生纠纷。如果旅游网站上有“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协议条款”的弹框,一定要点开仔细看一看条款内容,再选择是否打钩。此外,通过旅游网站预订产品时,要注意随时截屏保存信息,包括旅游产品的行程安排、酒店的房型介绍、机票的退改说明等,避免事后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