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江苏抽查:14批次智能马桶盖产品不合格

2018-04-25 15:2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4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智能马桶盖抽检结果,共抽查50批次产品,合格36批次,合格率为72%。

智能马桶盖是安装在坐便器基座上、由电子电路控制、具有冲洗功能的器具,可相应增加干燥、坐垫加热以及环境除臭等辅助功能。此次检测主要针对产品的安全方面。抽查发现,11批次产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有潜在触电风险;2批次产品耐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使用了非阻燃材料或者耐燃性能差的材料,会有着火的风险;1批次产品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不合格,产品输入功率的检测值低于明示值,在使用时会造成一些功能(如清洗、按摩、加热、烘干等)无法正常运转;1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产品标称电源软线的横截面积≥1.0mm2,实测仅为0.75mm2;还有12批次产品没有按照标准要求在产品或使用说明书中标注规定的标志、说明和警示事项。

不合格样品的标称生产单位涉及宁波智美佳华卫浴科技有限公司、长信永利(深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四季沐歌厨卫有限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新海菱科技有限公司、宏勒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联德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贝多卫浴有限公司、南京洁畅康电器有限公司、西安浪远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法标洁具有限公司、上海卡恩瓷业有限公司、上海宜来卫浴有限公司等。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要查看产品标识与说明,选购与马桶的尺寸、规格相匹配的智能马桶盖;非干湿分离卫生间,应选IPX4及以上等级的智能马桶盖。

智能马桶盖应由专业安装人员上门安装、调试。使用中发现问题,应联系销售商或生产厂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使用时应调试好温度与冲洗水压,温度过高容易造成烫伤,冲洗水压过高可能会引起不适;长时间不用时应断开电源,有水箱的产品应将水箱内的水排出,以免水箱内滋生细菌;配有过滤水源装置的产品,应关注使用期限,定期予以更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