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成都市工商局公布2018年一季度消防产品抽检结果

2018-04-20 16:4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9日,成都市工商局官网发布2018年一季度消防产品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成都市工商局2018年第1季度对成都市金牛区、锦江区、青羊区、温江区、新都区、都江堰市、崇州市、邛崃市新津县、大邑县等区域内销售的消防产品(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枪、灭火器箱、洒水喷头)进行了质量抽检。

本次抽检委托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检。分别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外观及标志、操作结构检查、20℃喷射性能、灭火剂充装量、阀杆升降性能、开启力、灭火器有效成分含量、筒体水压试验、对筒体爆破试验、灭火剂主要组分含量;对室内消火栓的外观质量、手轮外观、阀杆升降性能、密封性能、水压强度、开启高度、标志;对消防水带的外观质量、长度、单位长度质量、水压试验、爆破试验、延伸率、膨胀率、扭转方向、可弯曲性、标志;消防应急灯具的基本功能试验、充放电试验、重复转换试验、电压波动试验、转换电压试验、绝缘电阻试验、接地电阻、耐压试验、标志;对消防水枪的表面质量、抗跌落性能、密封性能、耐水压强度、标志、耐高温试验、耐低温试验;对灭火器箱的、外形尺寸、材料厚度、箱门(箱盖)性能、刚度性能;对洒水喷头整体要求、外观及标志、水压密封性能、耐水压强度性能、态动作温度进行了检验。

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消防器材中简易式干粉灭火器、洒水喷头、室内消火栓全部合格,消防水带主要不合格项目是长度、爆破试验;消防应急灯具主要不合格项目:基本功能试验、接地电阻;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主要不合格项目:筒体爆破试验;灭火器箱主要不合格项目:密封性能、强度。消防水枪主要不合格项目,耐水压强度。

工商部门已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消防产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查检验人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生产日期或批号

1

消防应急标志灯具

成都市卫安特商贸有限公司

江门市荷塘科特电器厂

科特

KT-BLZD-I  1LRE3W

基本功能试验、接地电阻试验项目

201410

2

消防应急标志灯具

邛崃市临邛镇唐勇消防器材门市

新会区睦洲卡德波特电器厂

波特

KB-BLZD-I1LROE2W

接地电阻试验项目

2017320

3

有衬里消防水带

成都市卫安特商贸有限公司

泰州市三江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沱雨

13-65-20-涤纶长丝/涤纶长丝-塑料

爆破试验项目

2017/12/11

4

有衬里消防水带

四川协创劳安商贸有限公司

泰州市三江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沱雨

16-65-20-涤纶长丝/涤纶长丝-聚氨酯

爆破试验项目

2017/6/19

5

灭火器箱

成都星兴阳安防器材有限公司

成都市飞鹰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鹰王

/

外形尺寸、材料厚度项目

不详

6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新津五津霜叶消防器材销售维修部

徐州市淮海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淮海

MFZ/ABC1

筒体爆破试验项目

201712

7

灭火器箱

四川协创劳安商贸有限公司

长沙开福区久远消防设备厂

/

4公斤 2具装

外形尺寸、材料厚度项目

/

8

直流水枪

成都万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高邮市三垛翔云消防器材厂

翔云

QZ3.5/7.5

耐水压强度项目

2016/11/5

9

有衬里消防水带

邛崃市文君街道华安消防器材经营部

泰州市三江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沱雨

10-65-20

爆破试验项目

20171126

10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成都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崇州分公司

江山市民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民安

MFZ/ABC3

筒体爆破试验项目

20177

11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都江堰市正君水暖建材经营部

江苏格罗那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冷火

3

筒体爆破试验项目

20179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