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松原市食药监局明确2018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

2018-04-20 11:2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松原市食药监局结合实际,明确2018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

——推进《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对本辖区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加强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产品标准和工艺执行、原辅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

——加大对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深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分类分级管理,加大飞行检查力度,坚持阳光监管、智慧监管,监管的过程实许“双随机一公开”,实现精准监管,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对高风险产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除高风险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植入性、介入性医疗器械,无菌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定制式义齿,角膜接触镜及互联网销售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重点对本辖区内已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医疗器械批发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打击有证无店行为。

——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质量管理机制和制度,落实质量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的溯源监督,积极探索在用医疗设备质量监控和监管机制,不断提高医疗器械使用监管水平。对高风险产品开展不良事件重点监测、跟踪监测和持续监测,做好不良事件监测报告。该局将以落实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全面清理清权事项,确实服务于民,严格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的有效、用的放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