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槐荫“国际美食节”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2018-04-19 23:12:3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预警,因涉嫌发布虚假广告,2018槐荫龙虾啤酒“国际美食节”组织者已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近日,一则标题为“槐荫被世界瞩目了,2018槐荫龙虾节啤酒美食狂欢节,4月20日盛大开幕”的微信帖子,出现在了很多消费者的朋友圈中,诸如“不限量通吃券免费送”“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美食”“独家引进全球知名小吃”等广告语句更是让不少消费者充满期待。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槐荫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辉表示,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利用技术手段主动排查出该帖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线索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案小组,立即委派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现场检查,工作人员了解到所谓的“国际美食节”其实仅仅是营业场地的主办方和活动组织者的宣传营销手段,现场装潢、举办规模等与广告宣传明显不符,存在巨大差距。广告中充斥着大量夸大其词、虚假宣传等违法内容,短短几天点击量已高达10万次。消费者如果轻信了广告而前来消费,势必会造成消费纠纷,损害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将给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很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影响社会稳定。

目前,槐荫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取证,已责令“美食节”组织者和广告发布者立即删除原广告链接,并及时发布新链接更正广告内容,消除不良影响。活动的组织者也因涉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

对此,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自媒体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消费者对于夸大其词、炒作误导的不实宣传要有警惕意识和甄别能力,切勿轻信来历不明的广告链接,核实了解真相后,做到不转发,并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