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云南:一季度首饰类投诉下降

2018-04-16 10:32:0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昆明讯(李茜 记者顾艳伟)云南省消协组织受理投诉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云南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14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76.75万元。

从投诉性质分析,关于商品质量的投诉共1276起,占总投诉量的40.53%;合同相关投诉为501起,占比为15.91%;售后服务投诉352起,占比为11.18%;涉及虚假宣传的投诉153起,占4.86%。

云南省消协相关人士表示,数据显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消费者对合同、虚假宣传、价格方面的投诉比重均有所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建立商品和服务诚信体系的紧迫性和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的重要性。同时,关于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投诉比重下降明显,体现出我国消费品整体质量正在日益提高。

根据商品投诉的类别来看,占据投诉榜前三名的商品类别分别是: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共310起,占总投诉量的9.85%;交通工具类投诉285起,占9.05%;日用商品类投诉239起,占7.59%。与2017年同期相比,日用商品类、房屋及建材类、食品类投诉均有所上升,家用电子电器类、首饰及文体用品类投诉有所下降,特别是首饰类投诉的下降,从侧面反映云南旅游市场的整治取得一定成效。

根据服务投诉分析,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共551起,占总投诉量的17.50%;互联网服务投诉188起,占5.97%;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投诉85起,占2.70%。与2017年同期相比,生活社会服务类、教育培训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金融服务类投诉量均有所上升,一定程度上反映预付式消费投诉顽疾未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