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北京工商:清明假期票务预订、共享车租赁等成投诉热点

2018-04-08 22:0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杜燕)清明假期,北京市工商局共接收各类信息4728件,其中票务预订、在线预订服务和共享车租赁成为投诉热点问题。

根据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清明假期,该局共接收各类信息4728件。其中,投诉1385件、举报189件,无重大突发消费事件。

数据显示,消费投诉呈现明显的春季出行特点。其中,在线预订服务投诉不断。预订酒店无法正常入住,共接到此类投诉177件,占小长假期间投诉总量的13%。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为预订成功却被酒店以“未接到相关订单、房满、涨价了、装修暂停营业”等理由拒之门外。

另外,票务预订纠纷严重影响出游,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网络平台不能提供预订票据,导致消费者无法出行;不履行“退票、改签、送票上门”等服务约定;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起飞时间、卧铺位置”等信息与定单不符等问题。

共享车租赁服务也是投诉的热点。数据显示,假期里,选择租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绿色出游的消费者逐年增多,但共享车辆提供商在售后服务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共接到涉及共享单车的投诉45件,主要问题集中在押金余额难退、骑程计费有误、客服电话不通、充值不到账等。涉及共享汽车投诉17件,问题聚焦在服务计费问题。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