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柳州市质监局通报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结果

2018-04-03 16:2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3日,柳州市质监局官网通报2018年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结果。根据桂质监发[2018]14号(关于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该局于3月-4月组织对辖区内 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的总体情况

本次共检查机动车检验机构24家,其中市辖区11家,县辖区10家,未正式开展检测业务4家。其中检查通过6家,自行整改通过14家,立案查处2家。柳州市永成东环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西环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柳州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融水县诚泽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获得资质证书但未正式开展检测业务。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资质认定证书标志使用不规范,包括没有证书号、证书号打印不完全、证书号未及时更新等;

(二)部分机构外检报告车辆特征参数整备质量一栏为“--”,为该车型不适用;

(三)部分检验机构外检、底盘实际检验人员与报告签字人员不一致;

(四)排气分析仪等设备标定无记录;

(五)部分机构未对检测设备检定/校准结果符合性进行确认;

(六)非授权签字人冒名签发报告。

三、整改要求

处理建议为机构自行改正的,由机构在1个月内自行改正,机构改正完成后向辖区监管部门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各机动检验机构要进一步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严格准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令第163号)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按标准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业务,落实“谁出证、谁负责;谁签字,谁担责”;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积极争创星级机动车检验机构,为车主提供准确、高效、便捷的检验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