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清远市食药监局:1批次食品内在质量不合格

2018-04-03 16:1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日,清远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第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称,根据清远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抽样检验计划,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生产加工的14大类食品进行抽样检验工作,具体包括酱油、食醋、调味料、肉制品、饮料、饼干、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白酒、其他酒、蜜饯、食糖、保健食品、乳制品等3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批次,标签不合格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酱油1批次;食醋2批次;调味料1批次;肉制品4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4批次,不合格2批次;饼干4批次,不合格2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白酒1批次;其他酒7批次,不合格3批次;蜜饯5批次,不合格2批次、食糖1批次、保健食品1批次、乳制品4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内在质量不合格1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7.36%。

其中连南瑶族自治县曾氏食品加工场2018年1月2日生产的规格为3kg/连阳曾氏甜酒酒精含量不符合要求。

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