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中国铁路将扩大动车票价优惠 最多可打八折

2018-03-29 21:3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29日披露,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动车票价下浮折扣,最大折扣幅度将达20%,即原价的八折。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该负责人表示,这是铁路部门构建有升有降、灵活折价的票价服务机制的积极探索。此外,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

一是持续完善铁路运输服务措施。12306在提供余票查询、网络订餐、互联网选座等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在遇到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下,及时推送运行调整安排信息;在全国高铁主要大站提供站车WiFi服务;进一步扩展服务台服务功能,为旅客提供应急改签、求助服务、会员服务、咨询服务和投诉建议等服务。

二是加强对重点旅客的关爱服务。如:进一步推进地市级以上车站候车区母婴服务区、哺乳区建设,提供婴儿护理台、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

三是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为旅客提供快速安检、专人引导、专区候车、行李搬运等专属延伸定制服务。

2018年5月27日起,铁路运输企业还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部分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水平有所调整。(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