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韩尚地暖制热效果差》续:制热效果再遭顾客投诉

2018-03-28 09:57:4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澈清摄影报道:南昌市民游女士向中国江西网反映了2年前安装的韩尚电地暖制热效果差,地板冷热不均的问题后,韩尚舒适家门店回应称,是因为游女士家的地板质量太好,导致地暖的发热体不能及时导热所致。3月27日,记者再次接到消费者反映韩尚电地暖效果差,用户称其在安装过程中偷工减料导致功效大减。对此,韩尚舒适家称,他们的地暖产品效果只要达到国标就是合格的,地暖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处暖另一处不暖”,属于正常现象。

又有用户反映韩尚地暖效果差 疑安装时偷工减料

中国江西网报道了游女士的遭遇后,李女士也向记者反映了她家地暖存在的问题。李女士称,2016年,她家花了近3万元在家里铺设了90多平方米的韩尚电地暖,搬进去后住了一个冬天,碰到了跟游女士家类似的问题。

“我家装的是导热性能很好的竹地板,但每次使用时都是一处热,另一处不热,间隔性发热。当时在安装地暖时我也看了,铺设的发热膜之间的间隔好大,至少在20厘米以上,我怀疑就是安装时偷工减料,导致效果大打折扣。”李女士称。

韩尚:一处暖另一处不暖属于正常现象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抚生南路喜盈门家具建材广场韩尚舒适家门店了解情况。该店岳经理称,很多用户对于地暖的使用存在误区,“其实地暖并不是每一处都暖的,一处暖另一处不暖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在铺设时有技术标准,要求发热膜之间要留有空隙。”其称,韩尚的发热膜标准宽度是50厘米,在安装时要求发热膜之间要留10~15厘米的间隙。

随后,该店还向记者出示了针对地暖用户的设计方案,里面有各类指标。记者留意到,用户方案里面,并没有用户家的户型平面图以及地暖的铺设平面图。“到底铺多少能达标?”记者提出疑问。岳经理表示,按照产品设计的功率,只要按标准铺设肯定是达标的,但他不否认工人在安装铺设时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对于岳经理的回应,游女士很不赞同。“我去过很多朋友家,他们家的地暖就不存在一处暖一处不暖的情况。我可以保证,韩尚在我家安装的地暖,发热膜的间隔绝对在20厘米以上,否则效果不会这么差。”其称,如果韩尚不服,可以前往她家,拆开地板进行测量。

只要达到国标就万事大吉了?

在采访过程中,岳经理反复强调,他们公司的产品不存在任何问题,用户信不过可以委托相关机构做检测。对于用户反映的使用该产品过程中出现的不满意,其用“国标”来应对。“按照国标,铺设了地暖,只要室内温度能达到16~20℃就完全合格,而且我们的产品使用效果远远高于国标。”

其称,韩尚地暖的发热体最高温度可以达到45℃,而房间温度可以达到25℃。那么为何客户使用过程中就感受不到“温暖如春”的感觉?其称,那是因为体验间的效果肯定比家里好,体验间没有窗户,温度可以达到28℃。对于其发热膜的材质问题,岳经理表示并非微晶,而是碳纤维,并向记者提供了进口报关记录。

如果您有类似的问题,可以拨打新闻热线:18079111315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