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 适合这些水果

2018-03-23 14:25:3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长期使用电脑的危害包括:减少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使眼睛干燥、疲劳,出现重影、视力模糊以及头颈疼痛等症状;手部会出现疼痛和阵发性麻木的现象,腕关节肿胀、手动作不灵活、手无力等症状会加重;最后,天天面对着电脑,不光伤眼而且还有辐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一些新鲜水果能帮助缓解长期使用电脑的不适。

橘子

橘子之所以具有抗辐射功效,是由于在橘子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这两种营养成分都是抗氧化维生素。但在吃橘子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由于橘子性热,在食用的时候应该注意适量,否则很容易出现上火症状。

芒果

芒果之所以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抗辐射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食用芒果,不仅有利于眼睛健康,还可以帮助上班族有效的防辐射。

奇异果

维生素之王奇异果(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能清热降火、润燥排毒。同时,奇异果中还有一种叫血清促进素的成分,能够稳定情绪,对于缓和因肝脏淤积了毒素而产生的暴躁易怒情绪有一定的功效。奇异果中富含维生素C和可溶性植物纤维,还能补充眼睛晶状体营养。另外,奇异果中的抗氧化活性物质在水果中排名极高,对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很好的作用。

苹果

苹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帮助缓解眼睛疲劳,补充视网膜因疲劳而消耗的大量维生素A。看电脑久了来个苹果对恢复眼睛状态有益。

樱桃

专家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要想增强人体自身防辐射的作用,在平时生活中就要多补充些番茄红素。番茄红素这类营养物质除了在番茄中极为丰富外,在红色水果中也同样多。其中樱桃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就异常丰富。专家指出番茄红素的抗氧化力是类胡萝卜素中最强的,甚至比大家所熟知的维生素E更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