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装修还没完成 瑞达峰尚就要客户结清尾款

2018-03-23 09:58:19 信网

信网3月22日讯 2017年10月,侯先生委托青岛瑞达峰尚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达峰尚”)装修房子,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于2018年1月5日竣工。竣工期到了,装修公司却一定要侯先生付清尾款,才给完成开关插座的安装。双方因为尾款支付的问题有了异议,导致工程一拖就是两个月,到现在也没有完工。瑞达峰尚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目前业主可以验收装修工程,验收后再付清尾款,而至于剩下的安装工作则要等到有了材料才能进行。

装修未完工就要支付尾款

侯先生在越秀星汇蓝湾购买了一套房子,交房后便与瑞达峰尚签订了装修合同,工期为70天,竣工时间为1月5日。工程包括吊顶、刷墙、铺设地板砖、整体厨房以及洗手盆、花洒等。装修过程中侯先生已支付5.7万元,还差1000元尾款没付。

可到了竣工日期,侯先生的房子装修依旧没有结束。装修公司却索要起了合同上所约定的“工程验收后”支付的尾款。“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年前微信找到我,要求我支付剩下的尾款,并声称现在就可以验收了。”侯先生说。

说起房子装修,他也很无奈,“整个装修因为家里人一直看着,大致还是满意的,就是有很多的小毛病,比如有一个门装错了,还有地板砖商定的花色临时要更改,总之整个工期是拖沓进行的。”

“我问过这家装修公司的其他业主,都是工程结束验收合格才付清尾款的。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我们家明明还有开关插座没有安装,就要先支付尾款。”侯先生说。

瑞达峰尚: 材料缺货造成工期拖延

对于侯先生的说法,青岛瑞达峰尚公司的李总称,不是装修公司故意延期竣工,而是侯先生装修需要的材料没有到货,只能顺延工期。

李总告诉信网,从年前到现在,侯先生所需要的一款五孔插座金色款一直没有货,“我们跟侯先生沟通过,他可以自行购买,购买费用在尾款中扣除。我们负责安装,一天就能安装好,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复。”

李总说,装修公司现在只是希望侯先生去验收已完成的装修工程,验收合格后支付尾款,双方签订保修单。保修单内装修公司承诺在开关插座到货后,为侯先生家进行安装。

随后,信网将装修公司的意见反馈给了侯先生,他表示将会考虑,再与装修公司沟通。

律师:装修公司违约业主有权拒绝

根据侯先生遇到的情况,信网联系了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的张钢律师。张律师认为,装修公司违反合同,业主有权拒绝验收。“在该事上装修公司不全面的履行合同,他们没有在合同约定的日期完工,装修公司应该按合同要求,承担延期的违约责任。对于装修公司提出的意见,业主有权利不接受,装修公司依然需要按照合同全面的履行。”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徐雅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