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上海推全国首个安心消费试点 商家违约3倍赔

2018-03-22 23:04:11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 刘浩)在贴有“安心消费”标识的商家内消费,即可免费获得“先行赔付险”。如商家一旦违反相关承诺,经市场监管部门认定后,消费者可立即获得补偿。3月20日,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共同推出全国首个“安心消费”试点。目前,首批40余家商户已签约。

记者了解到,“安心消费 先行赔付”活动主要通过商家自愿加入“安心消费”商家共建信用联盟行动,主动向消费者进行“安心消费”承诺。消费者在该商家消费后,即可免费获得“先行赔付险”。商家一旦违反相关承诺,经市场监管部门认定后,芝麻信用将引入保险机构先行赔付,消费者可立即获得补偿。保险机构先行赔付金额是消费者消费金额的3倍,最多不超过500元。在普陀区试点后,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将根据本次先行先试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模式。

据介绍,开展“安心消费 先行赔付”活动,可以充分发挥消费者对企业的监督作用,督促商家树立诚信经营意识,让守信企业获得更多良好口碑。通过形成“企业用心服务、消费者安心消费”的良性循环,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近年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将行政监管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积极推动区内互联网平台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网络维权联络点,畅通消费投诉“绿色通道”;开展“美丽普陀我的家,放心消费靠大家”为主题的消费教育活动;开展普陀区家具销售行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断建立健全科学放心的消费评价指标体系,从源头做好消保维权工作,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