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倒春寒来袭落枕病患激增 专家提醒别把落枕当小事

2018-03-21 11:50:36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3月21日电(记者李伟、黎昌政)天气变冷倒春寒,容易导致颈部因血液循环变差而缺氧,进而出现痉挛、抽筋等落枕现象。专家提醒,别把落枕当小事,当心颈椎出毛病。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康复科万文俊副主任医师说,这几天天气倒春寒,门诊接诊的落枕患者激增两成。与此同时,在一些市民看来,落枕并没有什么大碍,有的人自己慢慢尝试扭头放松,有的人一直等着落枕疼痛自行缓解。

万文俊说,长期伏案工作者,会造成颈部运动平衡失调,使颈部肌肉、神经、脊髓、血管受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局部性的颈椎病或是潜在的颈椎病。被冷风一吹,这些潜在的颈椎病就很容易发病。

专家提醒,千万不要觉得落枕是小事,如果频繁性落枕、活动受限非常明显、颈部出现肌肉灼痛、持续不适感时间长,这很有可能不是普通落枕,也许是颈椎病。

专家建议,尽可能多动少静,多走少坐,伏案工作1小时后应站起活动。睡觉不要贪凉,枕头高度要适当,过高、过低均会影响颈部的正常生理曲度,诱发颈椎疾病,枕头高度一般以10厘米左右为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