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成都海关旅检拦截大量入境活体蚂蚁

2018-03-21 10:03:52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该关工作人员日前从旅游行李中拦截大量入境活体蚂蚁。此次为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首次查获大量活体蚂蚁及蚂蚁巢穴非法入境事件。

3月18日15:10分,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在对ET636次航班(亚的斯亚贝巴至成都)旅客行李进行过机检查时,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现场关员发现他的红色行李箱过机图像存在疑点,立即对该男子携带的行李进行了开箱查验,发现这一整箱物品为蚂蚁巢穴及活体蚂蚁,现场关员立刻通知检验检疫部门前来共同处置。

该男子表示,蚂蚁巢穴为他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地区自行挖掘并携带回国的,听说这种金蚂蚁有较强药用效果,准备用来泡酒自用的。

此次查获的蚂蚁巢穴重量约4.4千克,肉眼可以看到许多细小的金色蚂蚁在泥土巢穴中迅速爬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