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沈阳市质监局公布五起案例

2018-03-20 18:5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月19日,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2017年“12365”举报投诉分析报告,公布五起案例。

案例一:

电梯超期未年检的问题

2017年3月30日某先生咨询沈阳市新民市某物业公司有一部在用住宅电梯已过年检期限,电梯超期没有年检,归哪个部门负责管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答复。

处理结果:经新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物业公司住宅电梯正在使用,电梯使用标志标注有下次检验日期2017年2月。经查,该物业公司使用的住宅电梯未经定期检验,使用了未经检验的载货电梯。

法律依据:该物业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规定,属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相关规定,决定给予下列处罚:

责令停止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

2.处X万元罚款。

12365点评:物业公司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安全职责,要加强日常巡视、维保人员及时进行维护,以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乘客发现电梯问题及时向物业公司或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案例二:

叉车办理过户问题

2017年7月12日,杨先生电话询问叉车想要办理过户,办理流程是什么?都需要什么手续?希望帮助解答。

办理叉车过户,由使用单位登录“沈阳特种设备动态信息监管系统”(www.syzj.gov.cn或www.sytjy.com)提交过户使用申请,根据网上提示,申请人到设备所在区、县(市)审批部门办理使用登记手续。

申请要件:(1)由申请人填写《使用登记表》一式二份,相关人员签字并加盖使用单位公章;(2)首次检验报告;(3)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员和操作人员证书。

案例三:

住宅中水表检验问题

2017年11月5日,佟先生感觉自己家中水表不准了,想委托有关检验部门予以检验,电话寻求质监部门的帮助。

根据《仲裁检定和计量调解办法》第二章第六条,申请仲裁检定应向所在地的县(市)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递交仲裁检定申请书,并根据仲裁检定的需要提交申请书副本。司法机关、合同管理机关、涉外仲裁机关或者其他单位委托有关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进行仲裁检定的,应出具仲裁检定委托书。

案例四:

市民对产品标准认定咨询

2017年9月4日,陈先生电话询问生产、销售纸牌类产品时,产品需要执行哪个标准。

目前,扑克牌执行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业行业标准,标准编号为QB/T 2907-2009。2016年2月1日起,沈阳市已经实施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制度,取消企业产品标准备案。企业执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企业标准的,须在国家统一的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www.cpbz.gov.cn)进行自我声明。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后,视同完成标准备案。企业执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在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录入相应的标准名称和标准号。

案例五:

汽车发动机氧传感器的问题

2017年8月31日,张先生反映他于2015年1月在某4S店购买一台长安福特汽车,发现汽车发动机氧传感器存在问题,寻求解决办法。

2017年9月4日,经沈阳市质监局与该4S店负责人进行沟通调解,同意为张先生的汽车发动机氧传感器进行维修。

法律依据:国家质检总局《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总局令第150号)第五章第十八条,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家用汽车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12365点评:目前,有些汽车发动机变速箱不稳定,存在一些问题,建议使用者要认真做好汽车保养和维护,以确保汽车正常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