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辽宁省鞋类商品“三包”标准出台

2018-03-19 15:16:1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近日,辽宁省消费者协会组织有关企业制定的鞋类商品“三包”标准,已有10余家辽宁省内经销企业签定承诺开始执行。

据介绍,近些年辽宁省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数据显示,鞋类商品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相关的“三包”规定不够明确,参照其他法律法规解决鞋类商品纠纷又缺乏可操作性。辽宁省消协牵头组织有关企业制定鞋类商品“三包”标准,以企业签字履行承诺的形式对外发布,从而为解决鞋类商品纠纷提出解决方案。

辽宁省鞋类商品“三包”标准共14条,包括效力依据、适用条件、标示义务、“三包”有限期,以及退换货、修理的条件、方式等内容。

该标准中的最大亮点是,消费者收到鞋类商品之日起7日内要求更换的,如果该商品保持原样不影响二次销售,经营者负责更换同品牌鞋类商品。

目前,辽宁省沈阳市的中兴大厦、沈阳商业城、沈阳大悦城、欧亚联营、沈阳家乐福、兴隆大奥莱、新玛特中街店、千盛百货、铁西百货、新一城等十余家大型商企超市作为首批单位已承诺履行该标准。

辽宁省消协秘书长唐少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标准是由企业自愿承诺执行的,一经承诺,即对其适用。标准的成功制定和发布,使承诺的经营者在处理鞋类商品投诉时有了更明确的依据,也使在这些商场购买鞋类商品的消费者的权益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