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南昌一美发店易主耍赖拒会员退款 被判退还卡中未消费金额

2018-03-16 21:27:5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 通讯员刘媛、魏平报道:美发店老板将店铺转给他人经营,致使原会员卡无法使用,消费者遂要求退款,却遭到拒绝。3月16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审结此案,判决被告某美发店退还原告陈某会员卡中未消费的金额3788元;驳回原告陈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据南昌市东湖区法院经办法官介绍,某美发店的法人代表为盛某,店址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2016年12月29日,陈某通过刷卡方式在该美发店办理VIP会员卡一张,金额为3888.88元,此后,陈某在该店消费100元,卡内余额为3788.88元。

后该美发店关门停业,盛某(甲方)与案外人尹某(乙方)签订《协议》一份,载明:“乙方承接甲方红谷滩的美发店商铺,乙方只承接甲方的商铺,不承接原甲方经营所办理的会员卡卡内余额,即原会员卡卡内余额与乙方无关。”

后陈某在该店消费时,被告知无法使用会员卡余额,与该美发店协商无果后,陈某将盛某及美发店起诉至法院。

二被告辩称:2016年12月21日注册成立某美发店,本店为合伙经营,盛某占股60%,由盛某担任法人但并不在店经营;2017年,因经营不善和其他原因,由尹某承接继续经营;被告未能查询到原告的会员卡信息,故双方不存在合同纠纷,请求法院依法驳回原告诉请。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陈某在某美发店办理会员卡并储值,在该店消费,双方之间形成服务合同关系。该美发店作为经营者,应当向陈某提供符合约定的服务,现该美发店单方停止营业,导致陈某无法继续享受约定的服务,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故陈某要求该美发店退还卡中未消费余额3788元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五十九条规定:“在诉讼中,个体工商户以营业执照上登记的经营者为当事人。有字号的,以营业执照上登记的字号为当事人,但应同时注明该字号经营者的基本信息。”故上述退款责任应由该美发店承担。

二被告提出涉案美发店系合伙经营、实际经营人为袁某,未能查询到原告的会员卡信息、故双方不存在合同纠纷的书面辩解,证据不足,法院不予采信。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