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江苏省质监局抽查空气加湿器产品合格率为92.6%

2018-03-14 16:5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江苏省质监局官网发布空气加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报告称,2018年第1季度,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空气加湿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27批次产品,合格25批次,合格率为92.6%。

三、消费建议

1、选购加湿器要认真查看铭牌,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产品标识应包括企业名称、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符号等信息。说明书应包括注水清洗和除垢细节等信息,以免使用不当给消费者带来危害。选购时应插电试用,正常工作时加湿器噪音不应过大,喷出的水雾温度不应过高;如果水雾的温度超过60℃,产品应表明类似“注意:烫的水蒸气”等信息。

2、结合作息时间、使用面积及地点等因素,选购性能合适的加湿器。按照我国室内空气相关标准,人体感到舒适的空气湿度在夏季保持在40%~60%、冬季保持在30%~40%为宜;对于老人、儿童和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室内空气湿度保持在40%~50%为宜。

3、不要将自来水注入加湿器使用,容易产生水垢、滋生细菌。最好选用纯净水,并且做到每日更换。

4、在使用加湿器过程中,水中生长的微生物会随着雾化水雾进入空气,必须定期对加湿器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避免对空气造成污染。

5、未经说明书明示,禁止在加湿器中添加杀菌剂、白醋、香薰等添加剂;并且避免长时间使用加湿器,防止对人体呼吸系统健康产生影响。

空气加湿器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产品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销售单位/平台

样品来源

家奈系列水氧机

北欧家庭电器(天津)有限公司

——

NJS208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

京东

电商平台

加湿器

中山市好运达电器有限公司

——

ZJSQ775

不合格

标志和说明

盐城招商场建春电器行

实体店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