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丰裕养殖公司使用假兽药 被罚款一万元

2018-03-13 22:32:51 信网

信网3月13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从青岛相关部门获悉,青岛丰裕养殖有限公司因使用未经审查批准即生产的兽药,违反了《兽药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被青岛市农业委员会依法处以10000元罚款。信网曾致电青岛丰裕养殖有限公司办公室,其工作人员称,当时该兽药业务员上门推销时留下了一些药品,公司在给十只猪试用后将空瓶放在了药库,被青岛市农业委员会工作人员例行检查时查获。

信网从青岛市农业委员会了解到,青岛丰裕养殖有限公司使用的上海诺达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商品名为“蹄疫康”、批准文号为兽药字(2016)090165301的兽药为假兽药,系未按照国家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

接到该信息后,青岛市农业委员会于当日经请示批准立案调查。通过调查发现,青岛丰裕养殖有限公司使用的商品名为“蹄疫康”的兽药未经审查批准即生产。根据《兽药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该兽药应被认定为假兽药,青岛丰裕养殖有限公司未按照国家有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的事实成立。2018年2月27日,根据《兽药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之规定,青岛农业委员会依法对青岛丰裕养殖有限公司使用假兽药一事作出处罚决定:罚款10000元整。

信网为了解此事,曾致电青岛丰裕养殖有限公司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平时经常会有推销兽药的业务员上门宣传,而被判定为假药的“蹄疫康”就是当时业务员留下了一些给自己公司试用的,“当时他们说这种药可以给猪预防口蹄疫,我们就给养殖场的十只猪试用了一下,但是没有大范围使用。最后发现没有什么效果,后来就没有购买,而用过的空瓶,也被放在了药房。”该工作人员说。

也正是因此,青岛市农业委员会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摆放在药房的“蹄疫康”空瓶,经过查看,发现该兽药为未经过审查批准即生产的假药。“当时也是因为对这些业务员没有防备心,就留下这个药试用了一下,没想到是假药。”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