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永州公示2017年度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2018-03-13 16:4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将2017年度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的1921件消费投诉进行分析,列出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1. 交通工具类投诉226件,占全年投诉量的11.92%,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一是汽车质量,因质量问题发生争议,销售商多以“人为造成”为由规避责任;二是强制消费,搭售保险、代理挂牌、加价提车;三是合同争议,购车签订格式合同,合同部分免除经销商责任;四是售后服务,4S店配件只换不修,过度保养、小病大修等。

2. 家用电器类投诉149件,占全年投诉量的7.86%,主要投诉家电质量和售后维修不及时,维修价格不明示,加重消费者负担。

3. 通讯工具类投诉123件,占全年投诉量的6.49%,主要是手机出现质量问题,商家拒绝质保和诱导消费者更换没问题的零配件。

4. 其他服务类投诉120件,占全年投诉量的6.33%,主要集中在:一是通讯服务,运营商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开通增值服务,致使手机出现异常扣费,导致消费争议;二是预付式消费纠纷,商家以虚假宣传诱使消费者办卡后承诺的服务不兑现,服务质量降低,办卡容易退卡难,消费者办卡后,因经营场所停业或经营主体变更,致使手中的卡无法继续消费;三是快递物流行业,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现象时有发生。

5. 服装鞋帽类投诉102件,占全年投诉量的5.38%,主要是因质量问题,经营者对要求退、换货的消费者态度冷淡,拒绝退、换货。

6. 其它商品类投诉97件,占全年投诉量的5.12%,主要是保健品虚假宣传投诉多发,老年消费者是保健品虚假宣传的主要受害者,部分商家抓住老年人渴望健康长寿的心理,采取“赠送商品”、“专家讲座”等手段诱使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只具有普通保健作用的保健品,甚至宣称其保健品具有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使很多老年慢性病患者延误了治疗时机。

7. 装修建材类投诉96件,占全年投诉量的5.06%,主要投诉装修标准与合同不符,质量差,承诺优质环保,实则以次充好,而且价格不透明,费用“预算低、实收高”,有的在施工中偷工减料,使用与合同约定不相符的装修建材。

8. 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84件,占全年投诉量的4.43%,随着旅游业兴起,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小幅度增长,主要表现在餐饮霸王条款和住宿服务卫生质量以及消费卡使用等方面。

9.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投诉80件,占全年投诉量的4.22%,主要投诉美容、美发产品质量低劣,使用无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对服务项目作虚假夸大宣传,收费不透明、干洗衣物未清洁干净或损坏。

10. 房屋类投诉77件,占全年投诉量的4.06%,主要集中在合同违约、延期交房、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与物业管理推诿扯皮等方面。(黄绍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