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浙江去年共享单车消费投诉增长明显 受理投诉7472件

2018-03-13 15:11:29 中国新闻网

浙江去年共享单车消费投诉增长明显 受理相关投诉7472件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胡哲斐 应陶)12日,浙江省工商局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浙江消费投诉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其中显示,2017年,浙江省共享单车消费投诉增长明显,共受理相关投诉7472件。

当前,随着“互联网+出行”理念的日渐普及,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新型出行业态呈井喷式发展,消费投诉也随之增长。《报告》指出,共享单车投诉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是押金退还难,其次是故障报修、计费纠纷、售后服务、优惠券无法使用等。

“因共享单车服务供应商绝大部分注册地不在浙江境内,市场准入退出和监管机制尚未完全建立,加上竞争激烈,行业内经营者之间兼并重组不断发生,给消费投诉处理带来较大困难。”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交通出行”行业亟需规范。

此外,房产开发商利用消费者迫切买房的心理设置陷阱,也是《报告》此次披露的一大消费投诉问题。

2017年,楼市“卖方市场”特征明显,房产开发商处于优势地位。许多消费者头脑一热匆忙下单,事后追悔投诉。据统计,去年浙江省共受理商品房买卖投诉6320件,同比增加11.2%。

如去年,为了解决孩子入学问题,王女士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购买了一套房,与开发商签订了定购协议书,并交纳了总房款的35%,13万元整作为购房定金。后来,她了解到该房屋属于商业用途,无法落户口解决孩子入学。

浙江省工商局提醒道,房地产投诉由于涉及争议数额大、人员多,容易出现调解周期长处理难度大的问题,且当前处于“卖方市场”,消费者签正式的购房合同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谨慎,明确双方责任义务,防范后续隐患与风险。

除了共享单车和房产,《报告》还提到,去年浙江服务消费投诉快速增长,网购消费投诉量大增速快,老年保健品领域消费投诉数量上升明显,在线旅游投诉持续升温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浙江去年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处理了一大批消费纠纷和查处了一大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

据统计,2017年浙江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机关共受理消费者诉求77.8万件,同比增长7.6%,创历史新高。其中受理消费投诉35.7万件,同比增长33.7%,有效消费投诉处理率达98.1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