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黄山市打假专项行动成果丰硕

2018-03-13 14:3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历时三个月的黄山市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落下帷幕。专项行动期间,黄山市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全面清查节日市场,严厉打击混淆、假冒、商标侵权,质量不合格商品以及虚假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全市共立案84件,案值58.4万元,其中已结案30件,收缴罚没金额17万元。取得了显著的打假成果。

打击力度大。全市共检查经营主体6085户,检查批发市场 173个(次) ,检查经营者仓储地853个(次),整治重点区域217处;查获假冒茅台、古井贡、牛栏山二锅头、口子窖、五粮醇、洋河精典系列白酒1856瓶,BOY LONDON衣裤390件,NB运动鞋76双,苹果手机数据线、线控耳机等配件452件,奥妙洗衣液等日化用品305件,烟花爆竹66件,自来水用14只阀门和11只伸缩节,不合格标砖3万块等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整治措施实。以市场巡查、商品抽检、政企联手、投诉举报为手段,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广泛的案件。查获了案值达20万元的商标侵权服装案件,4万元的“苹果”手机配件案件,以及假冒日化用品等案件。对酒、糕点、调味品等食品,及服装、汽车零配件、烟花爆竹、建材等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共抽检商品13类、50批次、69组;通过政企联手打假立案13件,案值29万元;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6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

宣传效果好。在两节市场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中,该局在红盾门户信息网站上开辟专题报道栏目,专题报道打假行动,并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打假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有效扩大打假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共印发宣传材料2300份,在广播电视宣传报道9次,报纸期刊宣传稿件25篇,发布网络宣传信息78篇。特别是对重点案件的现场检查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主动邀请黄山日报、黄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全程参与、跟踪报道打假情况,并及时通过报纸、电视荧屏曝光,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钱国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