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销售柴油不符合标准要求 美油品经销处被处罚

2018-03-09 13:27:29 信网

信网3月8日讯 近日,信网(0532-80889431)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青岛市美油品经销处销售的一批柴油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发现所检项目不符合GB252-2015标准要求,该单位也因此被处罚。青岛美油品经销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所检项目距离标准值只有微小差距,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不合格,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青岛美油品经销处于2017年10月份,从中海油山东销售有限公司以5.04/升的价格购进0#普通柴油800升,并以5.4元/升的价格对外销售。有市民向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举报称该批柴油质量不合格。

根据投诉举报的内容,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和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抽检人员,于2017年11月1日对上述0#普通柴油进行抽检。抽检时罐存0#普通柴油500升,经菏泽市产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检验结论为:产品质量综合判定,该产品所检项目不符合GB252-2015标准要求。

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第三条第二款:“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生产、销售产品需要取得许可证照或者需要经过认证的,应当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不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或者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产品的,由农业、卫生、质检、商务、工商、药品等监督管理部门依据各自职责,没收违法所得、产品和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设备、原材料等物品,货值金额不足5000元的,并处5万元罚款;货值金额5000元以上不足1万元的,并处10万元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原发证部门吊销许可证照;构成非法经营罪或者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等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和监督管理局依据此规定,于2018年2月24日对美油品经销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罚款人民币1350元,没收违法所得180元。

针对此事,3月8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市美油品经销处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坦言确有此事,“其实所检项目只是有一点点不达标,我们就是正常的进货,好多家加油站都是从这进的油。”对于这批柴油为何会不达标,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据美油品经销处的负责人介绍,由于所进的这批柴油量很少,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下达处罚决定之前,就已经全部销售完毕。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