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北京抽检:“威仕康”消防应急照明灯具上不合格名单

2018-03-07 14:1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月7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示流通领域消防器材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有3组消防器材商品存在相关标准不合格的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20℃±5℃喷射性能、消防水带爆破压力、消防应急灯具耐压性能项目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其中,标称中山市康晔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威仕康”的1批次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规格:VS-ZFZD-E3WD-3;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年12月21日)样品被检出耐压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灌河(含图形)”的1批次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规格:MFZ/ABC1A型;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年05月)样品被检出20℃±5℃喷射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扬州扬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扬消(含图形)”的1批次有衬里消防水带(规格:8-65-25-涤纶长丝/涤纶长丝-塑料;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年5月16日)样品被检出爆破压力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北京市工商局提醒,选购时观查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保留好凭证,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小常识:

20℃±5℃喷射性能是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重要技术指标,该项目的关键参数是有效喷射时间和有效喷射距离。有效喷射时间是在喷射控制阀完全开启状态下,自灭火剂从喷嘴开始喷出至喷射流的气态点出现的这段时间;有效喷射距离是灭火器喷射了50%的灭火剂量时,喷射流的最远点至灭火器喷嘴之间的距离。在对建筑进行消防设计时,一般是综合考虑防火分区内的实际需要,配置规定数量和型号的灭火器。灭火器具有足够的喷射时间以保证灭火剂持续喷射覆盖火源,具有足够的喷射距离用以保证喷出的灭火剂能够到达着火点,从而有效实施灭火救援。

爆破压力是考验消防水带使用安全性的重要指标。消防水带在使用过程中,水带内部的水压很大,消防水带应能承受设计的工作压力不发生破裂,从而保证消防用水的安全输送。该项目不合格会造成使用过程中水带发生破裂,影响火灾救援的有效开展。

消防应急灯具是火灾发生时用于引导人员疏散和实施灭火救援的重要设施,其耐压性能是考验灯具绝缘结构是否能够承受电力系统内部过电压的重要试验。由于电力系统中的电压波形是正弦波,电力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由于雷击、操作、故障、电力系统内部能量转换或者参数变化等原因会造成瞬时电压突然升高,大大超过了灯具的额定电压,形成了过电压。在突发瞬时过电压的情况下,应急灯具应能耐受,以保证产品正常工作和使用寿命。

 

2017年消防器材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抽检场所

标称生产企业

产地

标称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等级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消防应急照明灯具

北京博瑞霞光五金经销部

中山市康晔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

威仕康

VS-ZFZD-E3WD-3

20161221

合格品

耐压性能

2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北京东光龙庆宏福消防设备销售中心

连云港市天意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江苏

灌河(含图形)

MFZ/ABC1A

201705

合格品

20℃±5℃喷射性能

3

有衬里消防水带

北京紫云宏图商贸中心

扬州扬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江苏

扬消(含图形)

8-65-25-涤纶长丝/涤纶长丝-塑料

2017516

合格品

爆破压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