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购买电动自行车 不要盲目追求大功率

2018-03-05 13:4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月2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注意查看电动自行车标识、合格证、出厂日期。标注的商品名称应为“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吊牌应有“生产许可证”,即QS认证标志;应选购近期出厂的产品,因为电池长时间放置,会影响电池的实际容量和循环寿命;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了解产品的技术参数、性能指标和三包规定。

二是要注意查看产品装置。要查看是否有脚踏装置,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KG,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KM/H;查看整车外观,油漆、电镀等表面涂装处理的零部件应色泽均匀,光滑平整,塑料件不应有裂纹;再看整车装配,各紧固件应紧固,转动部件应运转灵活,不应与其它固定件相碰擦,对称件应与整车左右对齐。

三是不要盲目追求大功率。电动自行车功率越大,动力越强,损耗电池也越大,电池使用寿命相对越短,因为长时间大电流放电最伤电池,而更换电池的成本也较高。另外,功率越大的电动自行车,对制动要求更高,目前,电动自行车配置的制动系统都还是自行车的制动系统,因而,大功率电动自行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四是应选购合适的蓄电池。目前,电动自行车的蓄电池主要有铅酸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两种。铅酸蓄电池的平均寿命可达一年半,使用普及,更换、修理较方便,但份量较重,一般铅酸蓄电池48V/10AH的电池重达18公斤(续行里程40公里左右) ,48V/20AH的铅酸蓄电池重达28公斤(续行里程70公里左右);锂电池的使用寿命相对更长,但价格较高,比48V铅酸蓄电池贵一倍多,而36V、48V锂电池重量仅为2~4公斤左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