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上海抽检:美实在、海创Histrong等标称商标室内加热器不合格

2018-03-05 11:1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8年3月2日消息,该局近期集中组织力量对徐汇、静安、普陀、虹口、杨浦、嘉定、奉贤、松江、浦东9个区域销售的45个批次浴霸、换气扇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1.1%,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接地措施、结构、标志和说明。

其中,接地措施不合格,有9个批次。不合格商品接地措施不可靠,甚至没有接地措施。如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钱跃丰装潢材料经营部在百惠家饰市场销售的标称由上海顶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皇顶轩”牌“LED驱动器2016(空调型取暖器)”、上海市奉贤区宏豪木业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上海伊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实在”牌室内加热器(型号规格:A-21(外包装)),均无接地措施,一旦发生漏电,容易引发触电危险。接地措施是Ⅰ类电器(常见的三眼插头)最后的安全保护措施,一旦电器绝缘破坏,漏电流可以通过接地导线流入地面,从而保护人身安全。

结构不合格,有2个批次。上海市杨浦区尧江建材经营部在城大军工路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海宁市海创塑胶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创 Histrong”牌室内加热器(多功能取暖器)(型号规格:HCD32163EL;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11.03),结构存在危险的粗糙或锐利棱边。结构不合格,消费者使用时,容易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标志和说明不合格,有12个批次。不合格商品电压、功率、器具型号、规格等标识缺失。如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同福宝狮龙建材经营部在上海易家丽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嘉兴市顶王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顶王”牌“多功能取暖器”(型号规格:DW;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12),额定电压和额定输入功率内容缺失。标志和说明不合格,一旦消费者误操作,容易引发触电、着火等危险。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浴霸、换气扇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购买浴霸时要先认准“3C”认证标志。浴霸是国家强制安全认证产品,即“3C”认证产品,按照国家“3C”认证规定,每种型号浴霸都应该有“3C”认证书;再进行通电试运行,查看浴霸的功能开关是否正常工作,取暖效果是否明显,照明、换气是否正常,有无抖动及杂声,取暖灯必须严格防水防爆;最后检查包装和配件,外观应光洁滑爽,图文印刷应精致清晰,附有开关板、接线盒和排风口等,包装内应附有使用说明书、产品合格证。

二、购买换气扇时要先考虑换气量。换气扇多用在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地下室等空间,由于不同尺寸、不同功率的换气扇提供的单位时间换气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要(如安置换气扇区域的空间形状、面积、需要达到的换气效果)选购。优质换气扇做工细腻、接缝平直、无划痕磕碰等硬伤,如果是金属外壳,还应查看外壳漆面是否良好、是否存在腐蚀、锈斑、危险锐边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