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家家悦超市频现消费纠纷 顾客权益谁来保障

2018-03-05 09:23:54 信网

【案例一】买来六个梨五个是坏的 家家悦:进货时没把好关

信网2月28日讯 本想在春节时买些新鲜水果,不料却在大超市里“踩了雷”,买到了一盒已经腐烂的香梨,而且这个香梨的外包装上只有产品名称和价格,连基本的包装日期等信息都没有。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家悦超市的负责人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解释称,出售变质香梨是由于供货商向超市供给了积压产品,而超市的工作人员在收货时没有仔细检查导致。

据这位市民反映,2月15日她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家悦超市里花9.8元购买一盒西域香妃香梨礼盒。盒子里共有6个香梨,虽然外包装的盒子盖是透明的,但里面的香梨却都用泡沫网兜包裹着,单从外观上无法检查水果的好坏。可回到家打开盒子后,香梨的模样却让人大失所望:“六个梨有五个都是烂的,而且烂的地方都朝下!”

随后,这位市民通过微博联系了家家悦集团,超市方面解释是从腐烂的程度看应该是供应商环节积压导致的,再加上商场进货没有能够好好把关,已经向顾客表示歉意,并且承诺会立即整改并加强检查。”

然而,信网却从消费者提供的照片中发现,香梨礼盒有单独的外包装,包装外的标签上除了条形码外,就只有商品名称和价格,其他可供消费者参考的生产日期、包装日期等信息一概没有。

家家悦超市的万店长告诉信网,“按照规定香梨这样的商品都是每天进货的,可能是供应商提供的商品不是当天的,我们进货检查的时候也疏忽了。”万店长说,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超市方面立即查看了货架上的其他同类产品,并将发现的有类似情况的水果全部下架。

对于产品的标签问题,另一位负责人张女士说:“超市从装修到开业的时间比较仓促,会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最近超市也做了整改,安装上了新的识别设备,顾客只要扫描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够查询到该产品的产地、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的工作人员认为,预包装食用农产品也必须按照规定标注产品信息。“如果消费者发现自己购买的产品信息不全,可以要求商家出示进货凭证等记录,证明其销售的产品是合格的。如果商家拒绝提供这些信息,消费者可以联系商家属地的食药所进行投诉举报。”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案例二】超市销售过期面包?家家悦怀疑顾客自带已报案

信网2月12日讯 2018年1月12日,市民张先生在青岛聊城路的家家悦超市购买了一包桂力奇亚籽面包,回到家后发现该商品已经过期。家家悦超市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此事正在处理中,因为没有查到这包面包的批次,怀疑消费者自带,因此超市不予退换,并已报案处理。

超市买到过期面包

1月12日上午,张先生经过青岛聊城路家家悦超市,在超市购买了一包桂力奇亚籽面包和一包青援脆乐多香葱味饼,一共消费9.3元。

张先生回到家后却发现桂力奇亚籽面包已经过期了,“也不知道里面变没变质,要是没看生产日期吃下去了,造成的后果谁来负责?”张先生表示,这包桂力奇亚籽面包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1月9日,包装上所印保质期到2018年1月9日。按照购买时的日期计算,这包桂力奇亚籽面包已经过期3天了。

随后,张先生拿着发票回到超市要求退货并赔偿,但遭到了超市的拒绝,“超市称这包面包不是他们的产品。”张先生认为,超市售卖过期产品的行为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要求超市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自己进行一定的赔偿。

家家悦:未发现此批次

2月12日上午,信网联系到了家家悦超市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她表示张先生投诉后曾向超市索赔3000元。但后来经查询,张先生投诉的桂力奇亚籽面包并非超市售出的面包,因此未赔偿。“桂力奇亚籽面包虽然我们家家悦超市有售,但是消费者投诉的批次并非家家悦超市所进货的批次,我们每进一批货都要对批次进行登记。也就是说这个消费者是从别的地方购买了桂力奇亚籽面包,之后再拿到家家悦超市。”

李女士称,这件事情已经向公安局报案,目前正在处理中,预计春节过后就会给出答复,如消费者还有异议,可以法律途径解决,超市会积极配合处理。

可向食药监进行投诉

信网从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如果遇到该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张先生首先拨打食药监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在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我们会首先确认食品的品名、规格,也希望消费者能够将相关资料保存好,然后会有执法人员前往超市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发现该店确实存在类似问题,我们将会依据相关管理条例对超市进行处罚,消费者也可以与超市协商要求一定的赔偿。”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案例三】销售火锅底料过期 家家悦:新雇员工失误

信网1月31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家家悦生活超市(东海中路店)购买了一包旺顺欢聚一堂辣汤火,回到家准备食用时突然发现这包火锅底料已经过期9天了。家家悦生活超市(东海中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可能是新雇佣的工作人员失误导致,会按照超市相关规定给予顾客赔偿。

1月13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在家家悦生活超市(东海中路店)花8元购买了一包旺顺欢聚一堂辣汤火,回到家后才发现这包火锅底料已经过期了,“当时在超市选购时觉得是正规超市,就没有仔细查看保质期。”在这包火锅底料的包装上,信网看到生产日期是2016年10月4日,保质期为15个月,在张先生购买商品的当天已经过期9天了。

“当时幸好没有食用,万一过期导致出现问题该怎么办?”张先生表示由于自己近期在外地,一直也没有时间去处理,但超市售卖过期产品的行为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要求超市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自己进行一定的赔偿。

家家悦生活超市(东海中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既然顾客在超市买到了过期食品,那么顾客可以凭借购物小票还有所购买的产品到超市来,工作人员会按照超市的相关规定对顾客进行赔偿。“我们的产品每周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临期检查,之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最近新雇佣了小时工,可能是新雇佣的工作人员失误导致。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建议张先生首先拨打食药监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在接到投诉后,希望消费者将相关材料保存好,我们会有工作人员与其取得联系。然后会有执法人员前往超市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发现该店确实存在类似问题,我们将会依据相关管理条例对超市进行处罚,消费者也可以与超市协商要求一定的赔偿。”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案例四】超市销售过期饼干 家家悦:处理临期产品遗漏了

信网1月23日讯 2018年1月14日,市民张先生在青岛费县路店家家悦超市购买了一包焙朗早餐饼牛奶谷物,准备食用时发现该商品已经过期。费县路店家家悦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出现过期商品是工作人员在处理临期产品时遗漏所致,会与消费者协商处理此事。

1月14日上午9点,冯先生经过位于青岛市市南区费县路店家家悦超市,便前往其中购买了一包焙朗早餐饼牛奶谷物和一包达利柠檬蛋糕,一共消费14.3元。准备食用时,张先生发现饼干已经过期了。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产品照片,信网看到,焙朗早餐饼牛奶谷物的生产日期为2017年4月13日,包装上所印保质期为9个月,商品已经过期一天了。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过期的食品还会出现在货架上呢?费县路店家家悦超市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值班人员在处理超市货架上临期产品时遗漏导致。“超市在处理临期产品时,都会有专门的本子来记录,这次出现这样的问题,确实是超市的责任。”工作人员表示超市会与消费者协商处理此事,以后会加强对员工的管理。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像张先生遇到的这类问题,应该保留好证据并及时的向当地食药部门进行反映,会有执法人员前往超市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发现该店确实存在类似问题,工作人员将会依据相关管理条例对超市进行处罚,消费者也可以与超市协商要求一定的赔偿。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案例五】超市里发现过期饮料 家家悦怀疑是顾客带的

信网1月22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家家悦辽宁路店购买了一瓶买一赠一的明仁苏打水,结账时候突然发现苏打水居然已经过期两天了。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来到家家悦辽宁路店,值班经理刘经理表示,张先生购买的苏打水在收银台扫码扫不出来,货架上的过期苏打水也均被辽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带走进行调查。

买到过期苏打水 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2018年1月12日,市民张先生在家家悦辽宁路店花费了3元钱,购买了一瓶买一赠一的苏打水,结账之后,刚要开封准备喝的张先生突然发现商品已经过期了,“售货员是把两瓶水粘到一起的,有日期的一面是对着粘到一起的,从外边看不到。”从张先生提供的资料中,信网了解到,该苏打水的品牌为名仁,口味分别为6个芒果和清新苏打,生产日期是2017年1月10日,保质期为12个月。

随后,张先生向辽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进行反应,在执法人员现场执法之后,向张先生答复会责令过期商品下架,并进行处罚。

家家悦:该商品不是自己家产品

信网来到家家悦辽宁路店,发现买一赠一的名仁牌苏打水已经没有了,货架上摆出来的名仁牌苏打水,除了6个芒果为2017年10月份生产的之外,其余的均为2017年4月份和5月份生产的,但瓶身上均较多划痕,摩擦痕迹明显。

家家悦值班经理刘经理表示,买一赠一的过期苏打水已经被辽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带走进行调查了,而当天张先生购买的苏打水在收银台划价并划不出来,“他买的那瓶苏打水上的条形码,在我们的收银台扫不出来。”刘经理怀疑该过期苏打水是张先生自己从外边携带到超市内的。

而关于其他问题,刘经理则表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了,所有的资料也已经提交上去了,详细的问题去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吧。”

食药监部门已经立案调查

信网从辽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之后了解到,当时工作人员到了现场,确实发现了货架上买一赠一苏打水过期了,目前过期的苏打水都已经被工作人员带回辽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进行调查。

目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辽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已经联合对家家悦辽宁路店出售过期食品开展立案调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还要对进货记录,产品批号等进行详细的调查,“最终要根据调查的情况,再决定对家家悦辽宁路店实行什么样的处罚。” 信网全媒体记者 潘雅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