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汽车服务预付卡保健食品去年成青海消费维权投诉热点

2018-03-02 14:4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3月1日电 (孙睿)青海省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办公室1日对外公布2017年该省消费维权投诉热点,其中汽车、服务、预付卡、保健食品成投诉热点。

青海省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办公室副主任张永红介绍,2017年,青海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诉求311622件,其中受理举报751件,受理投诉394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62.2万余元。其中,汽车消费、服务类消费、预付卡消费、保健食品消费成投诉热点。

“去年,在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汽车消费投诉持续走高,投诉主要集中表现在强制搭售保险、强制代理挂牌、加价销售、隐瞒真实信息、压证卖车等问题,消费者对汽车销售过程中的不正当营销方式反映强烈;同时购车不签订书面合同、合同条款过于简单或提车后购车合同收回、混用定金和订金造成双方权利不对等等现象;发动机、变速箱、仪表板等主要部件使用不长时间出现异常等问题;四是维修保养价格不明示、不透明、配件只换不修、过度保养、不能一次性解决故障等。”张永红说。

同时,预付卡消费投诉也快速增长,美容、美发、干洗、餐饮等行业,以打折优惠吸引消费者的各种预付式消费卡、代金券、储值卡,由于使用周期长、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发生纠纷。主要问题在于卡内余额不退、服务缩水、虚假宣传、强制交易、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等。

此外,保健食品问题主要表现为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广告宣传包装上标有预防、治疗疾病的功效,用诱导性销售的诱导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

张永红表示,为能进一步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青海已在传统的热线电话基础上增加“12315互联网平台”“青海12315”微信平台受理消费诉求,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改善消费环境,共同保护消费者权益。(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