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乘车四个位置易遗落随身行李

2018-02-14 23:18:37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2月14日电(记者 颜之宏)直到接到值班站长徐洁的电话,台籍旅客苏先生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原来苏先生在窗口买完票,就匆忙赶车了,钱包却遗落在厦门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无独有偶,同样在春运第12天,该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候车椅上有一个遗落的黑色背包,经过广播寻人,才找到正在检票口排队的失主尹先生。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繁忙的厦门站和厦门北站每天都会收到不少遗失物品,主要包括现金、电子产品、有效身份证件、随身行李等。仅春运前期,厦门火车站就收到旅客遗失物品278件。铁路部门根据大数据分析,总结出车站内4个容易遗落随身行李的位置,提醒进站乘车旅客特别留意:

一是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处。旅客在购取票后,容易将身份证、钱包、手机等小件物品遗忘在窗口;二是安检查危仪处,部分旅客因着急赶火车而发生少拿和误拿行李的情况;三是候车厅坐椅上,一些旅客在候车时,有将随身行李放在坐椅下的习惯,如所带行李较多,容易忽视这些不在视线内的行李;四是检票口闸机处,一些旅客在检票过闸时会从衣兜里拿票或身份证,易带出口袋中的零钱或证件等小物件。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一定要提高保管随身物品的意识,让随身行李处于自己可视范围内,上车前再逐一核清行李数。如在上车后发现行李遗落在车站内,也可第一时间向列车乘务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