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沈阳:家政服务成为春节新“礼”

2018-02-13 20:53:1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2月13日电(于也童)腊月到春节期间“扫尘”是中国人传承至今的传统习俗,意在“除旧布新”。由于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家政保洁需求旺盛,沈阳许多家政公司便推出个性化的新服务,让市民可以预订“扫尘”服务送给亲朋好友,“赠送服务”成为春节的新“礼”。

家住沈阳市的刘然告诉记者,最近想找家政好好擦擦玻璃,但得到的都是人手不够的答复。着急之时,好友将已经预订好的家政服务赠送给了自己。“之后,公司就直接和我进行对接预约打扫的时间。”

还有很多用户选择将保洁服务送给自己的父母,“一年到头二老挺累的,想让他们也休息一下,享受一下。”沈阳市民王成旭说。

“因为春节保洁服务很紧俏,很多有心人会提前预订。经常有顾客问能不能‘互赠’,我们就推出了类似的服务。”推出该服务的一家家政公司客服刘春丽介绍:“赠送服务”的价格根据项目和具体服务内容而不同,通常按照家庭面积收费,清扫时间也各有不同。

近日记者走访沈阳的家政市场发现,许多家政机构都推出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同时由于春节前后市场需求的增加,家政公司面临人手短缺的现状,很多公司选择加薪来招聘更多员工。2月份以来,沈阳的家政保洁服务收费和小时工费用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虽然费用上涨,但预订的热度仍然不减。据刘春丽介绍,“每天都有很多预订电话,但春节前的服务已订满,新的订单只能等到年后,从初七开始。”

“‘赠送服务’很人性化,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感觉很惊喜也很暖心。”刘然说。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