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中国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降至28.8%

2018-02-12 16: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2日在北京透露,通过取消药品加成,挤压药品耗材虚高价格水分,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多种举措,医疗费用不合理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下降到了28.8%,比新一轮医改前下降了12个百分点。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王贺胜谈及公立医院改革时作出上述表示。

王贺胜说,2017年,全国所有公立医院全面推开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而且全部实行了取消药品加成的政策,使公立医院过去的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政府补助三个补偿渠道改为了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实现了新旧体制的平稳转换。与此同时,通过开展预约诊疗、日间手术、同级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尽可能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王贺胜指出,2016年,每千人口拥有医生数和床位数分别为2.3人和5.4张,分别较2010年增长了27.8%和50%。从目前初步统计看,2017年这个数字仍在增长,同时,看病的效率得到提高,医院病床的周转更快了,更多有需求的患者可以及时就医住院。

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增加的同时,患者也得到了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王贺胜表示,通过完善医疗质量管理标准体系等多种措施,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质量安全持续改进。通过加大县级公立医院能力建设和城乡对口支援工作,目前全国一半左右的县医院能够开展颅脑肿瘤和颈椎等复杂手术,医疗服务更加公平可及,越来越多的民众能够在本区域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优化服务流程,有效缩短患者就诊时间,改善了民众的就医体验。(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