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广州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7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

2018-02-09 15:3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9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第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称,近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2018年春节节前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1大类食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饮料,其他食品(煲汤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速冻食品,糕点,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自制火锅底料)进行监督抽检,共593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586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160批次,不合格4批次;肉制品75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101批次,不合格1批次;其他食品21批次,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0批次,饼干60批次,速冻食品50批次,糕点26批次,酒类20批次,茶叶20批次,火锅底料20批次,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食用农产品不合格4批次:1.广州市荔湾区林冰云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11月26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草菇(新菇),乐果检出值为1.05mg/kg,超过标准规定(≤0.5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2.广州市海珠区蔡丽群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11月22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象拔蚌,氯霉素检出值为608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3.广州市海珠区蔡丽群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11月22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鲍鱼贝,氯霉素检出值为144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4.广州市海珠区小米食什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11月5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红壳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61.4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二)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宏丽黄埔百货有限公司销售,标示为中山市黄圃镇福人品肉类制品厂2017年10月14日生产,规格为400g/袋的好福气腊肠,氯霉素检出值为0.20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三)饮料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魁攀日用杂品店销售,标示为惠州市耶利亚食品饮料有限公司2017年10月29日生产的,规格为500g的鲜榨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510CFU/mL、360CFU/mL、890CFU/mL、540CFU/mL、490CFU/mL,超过标准规定(5次检出值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出值不超过100CFU/mL);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其他食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白云区石井洪球林粮油店销售,标示为佛山市群创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8月21日生产,规格为70克/包的炖鸡汤,二氧化硫检出值为264.0m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志内容是否合适等等。

(二)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者12331。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