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滁州市工商局启动春节期间打假集中攻坚行动

2018-02-05 11:2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全市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省工商局统一部署,滁州市工商局党组决定,从2月2日至3月2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节”打假集中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巩固前期打假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始终保持对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推动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全面清查节日市场,扫除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狠抓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整治,遏制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反弹;再查处一批大案要案,震慑不法分子;加大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力度,实现节日市场的进一步净化。

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傍名牌”等仿冒混淆违法行为;不正当有奖销售、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商品标识标注不规范、质量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发布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医疗器械、美容服务和投资类等违法广告行为;利用网络交易平台销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商品,进行虚假宣传和发布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该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一是建立调度机制,提高打假效能。坚持把定期调度作为推动案件办理的重要手段和常态机制,随时掌握案件进展。二是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推进系统内执法机构协作,竞争执法、消保等各业务机构密切协作;加大与公安、质监、烟草等部门协同作战,形成执法合力;进一步加大政企联手打假力度。三是强化节日值守,严格责任落实。节日期间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办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局分别建立执法应急分队,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迅速出动处置。

截至2月1日,该市共检查经营主体7673户、批发市场190个次、集贸市场546个次;抽检商品46种126批190组,政企联手打假43次;立案475件,案值207.94万元,罚没188.78万元;受理申诉举报330个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1万元。查获各类侵权白酒4356瓶、不合格电动车21辆、不合格柴油11.5吨、各类不合格食品2000公斤。(侍根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