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发布违法医疗美容广告 海易达被罚1万元

2018-02-02 10:12:54 信网

信网2月2日讯 2017年10月,胶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胶州市现代医院的医疗美容广告,怀疑该广告是在医院尚未取得医疗美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发布的。胶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立案调查后证实,广告发布方青岛海易达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易达”)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发布了违法广告,被处以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信网了解到,海易达于2017年9月接到胶州市现代医院的广告发布委托,在公交车车体上发布了该医院从事医疗美容的广告信息。但这一广告信息却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医疗机构应当按照《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核准的广告成品样件内容与媒体类别发布医疗广告。医疗广告内容需要改动或者医疗机构的执业情况发生变化,与经审查的医疗广告成品样件内容不符的,医疗机构应当重新提出审查申请”的规定。

信网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到,胶州市现代医院于2017年8月22日申请变更经营范围,新添了“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等经营项目,青岛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科也证实胶州市现代医院的新增项目审批是在2017年7月完成的。

信网就此事致电广告发布方海易达,工作人员解释称公司在接到广告委托时,胶州市现代医院正在申请办理医疗美容类的经营许可,相关手续还没有完善。“按照公司的规定,在接到委托时我们会查看对方的营业执照副本,但副本上经营范围一栏的内容比较多,可能工作人员在审核资料的时候也没有看得非常仔细,才导致了这一次的疏忽。”随后,信网联系了胶州市现代医院求证,但截至发稿信网没有接到任何回复。

根据胶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调查,海易达自2017年9月15日起发布了该违法医疗广告,共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收取了7000元广告费用,盈利2000元。2018年1月22日,胶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据《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向海易达下达了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