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男子借钱购买婚介服务 事后质疑被我主良缘洗脑

2018-02-01 11:21:36 信网

信网1月31日讯 前段时间,朋友给杨先生分享了一个交友群链接,杨先生稀里糊涂地填了一些个人基本资料。几天后,他就接到我主良缘让其入会员的电话,于是按照约定前往香港中路18号福泰广场B座的我主良缘,“从下午2点开始,换了三个人跟我聊,就像洗脑一样,一直到7点我才离开,那个时候我已经被说懵了。”期间,杨先生交了15000元,可他回头想想不对劲,要求退款,但却要扣除近6000的费用,而且至今,杨先生也没有享受到我主良缘的服务。

聊了几个小时小伙交了15000元

杨先生到了适婚年龄,前段时间,朋友在群里分享了一个交友群的链接,他点开以后,需要输入个人信息,“我也没多想,就输入了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杨先生说,几天之后,他接到了我主良缘青岛地区的电话,“说有女士看了我的资料很感兴趣,让我去他们门店实名注册一下。”

1月18日,杨先生来到位于香港中路18号福泰广场B座的我主良缘门店。“他们三个人轮番问我。”杨先生说,从下午2点多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左右才离开,期间的4个小时,三名我主良缘的业务人员轮番轰炸,“聊到最后我都头脑昏涨了。”而让杨先生质疑的是,之前说是到门店注册一下,但到了之后,业务人员却在不停推销服务,“聊到我昏昏沉沉时候,就给我推销19800元的服务。”杨先生认为,我主良缘的业务人员在将他聊到辨别能力下降时,看准其需求,顺势推出服务,让其签订合同。

“他们为了博取我的信任,故意跟我套近乎,当我明确表示没有19800元以后,他们还在不停地推销,甚至直接上手帮我开通蚂蚁花呗,迅速用我的信用卡刷卡,还说可以分期付款,借钱、借贷还款,完全超出了我的消费能力”杨先生说。

而等他回过神来,想要退款,却被告知按照合同约定,要扣除他近6000元,“合同中约定的,要扣除30%的建档费,我也不知道建个档怎么这么贵,他们也没有给我解释过建档费是什么,而且也没有给我提供服务。”

杨先生找过我主良缘,但却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他们的一个工作人员说,签合同之前,业务人员跟我聊的时候使用的是营销策略,我没法赞同这种说法,我认为这是强制、诱导消费。”杨先生要求我主良缘退还他全额费用,目前他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我主良缘称已经在提供服务

信网从杨先生的合同中看到,双方确实约定了扣除30%的建档费,他也签字确认了。而其提供的录音中也确实有工作人员认可了杨先生的说法,并称是营销策略。

1月29日,我主良缘的工作人员郝女士表示,没有对杨先生进行“欺骗”,一切都是按照合同来办,“我们是正规注册的婚介机构,面向的不只他一个人,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欺骗吧。”

“合同都是顾客签字同意的。”对于是否履行了合同约定以及扣除的30%建档费,郝女士说,从杨先生入了服务之后,其内部已经在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接到杨先生的服务请求之后,就分配给红娘,红娘根据他的条件进行匹配,内部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基础工作,这些都耗费了人力。”但是,郝女士所述,也仅为其内部工作,并未给杨先生介绍过相亲对象。

郝女士说,我主良缘方面目前也正在跟杨先生接触,“我们希望能给杨先生解决问题,双方能坐下来谈谈,现在也正在处理这个事情。”

市场监管部门正调查此事

对此,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可以给双方进行协调,“消费者在合同上签了字,合同约定的内容他已经认可,我们只能从中协调。”工作人员说,如果双方协商不成,杨先生还可以准备好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商家有限制消费者人身自由等违法行为,可以报警处理。而对于杨先生所述签合同之前曾被推销了4个小时,以及对这4个小时内我主良缘业务人员做法的质疑,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此进行调查。“如果有违法行为,我们会进行查处,不过,消费者不能只凭说,最好能提供一些证据。”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